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苏宁银行开业 主打O2O概念补缺苏宁金融板块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历时近四年,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16日开业。苏宁银行是江苏省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14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原标题:苏宁银行开业 主打O2O概念补缺苏宁金融板块

苏宁银行开业 主打O2O概念补缺苏宁金融板块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历时近四年时间,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银行”)于6月16日开业。苏宁银行是江苏省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14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6月15日晚间,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公告,宣布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已批准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公告显示,苏宁银行的核准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去年12月末,苏宁云商宣布中国银监会同意筹建苏宁银行时披露的方案显示,苏宁云商拟出资人民币不超过12 亿元,认购江苏苏宁银行30%的股份。日出东方(603366.SH)出资不超过9.44亿元,认购苏宁银行23.60%的股份。此外,苏交科(300284.SZ)拟出资人民币不超过3.92亿元,认购苏宁银行不超过9.80%的股份。

黄金老被宣布将担任苏宁银行的董事长和行长。据《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了解,黄金老原为华夏银行副行长,2015年出任苏宁云商副总裁,分管金融业务,后兼任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

苏宁银行成立历时近四年时间。

2013年8月23日,苏宁云商宣布,其已向监管部门递交了筹办苏宁银行的申请。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曾在2013年10月下旬的一个活动中对外界表示,苏宁做银行并不是因为苏宁主营业务毛利低,而银行利润高。而是因为银行业务可带动苏宁传统主营业务升级,通过这些金融业务帮助苏宁转型,苏宁云商定位是互联网零售公司。他当时表示,“未来如果苏宁银行获批,将创新担保机制,打造信用贷款,首先将应用于和苏宁之前有过合作的供应商等合作伙伴。”

苏宁银行是苏宁金融的最重要布局。但在“金融全牌照”的行业趋势下,苏宁金融面临着激烈竞争。早在2014年,蚂蚁金服和腾讯分别持股30%的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就位列首批通过审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中。

苏宁金融相关人士此前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移动支付领域,苏宁金融将靠差异化来竞争。该人士当时还表示,苏宁的供应链金融一年能做到几百亿元的规模,此外苏宁金融已经在依托苏宁产业链做票据理财。

6月1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苏宁银行以“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将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一方面,注重线上布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精准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实现全方位、定制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更加注重线下渠道优势,联合公司在线下门店资源和财富中心打造实体金融体验中心,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全场景金融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黄兴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