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拟合资建设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持股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永泰能源:拟合资建设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持股33%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永泰能源(600157)6月16日晚公告,徐州市铜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所属全资公司江苏华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开展徐州市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一期拟建设2台1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达成合作意向。

    主要内容一是三方拟在徐州市铜山区内进行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的合作,拟成立徐州润晨热电有限公司;二是合资公司按照“1+2”模式建设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即在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 项目的同时,将南区和新汇两家小热电改造为天然气供热站作为补充;三是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由华润电力、江苏华晨电力、铜山区国资公司按照51%、33%、16%的股比结构出资建设。

  公告表示,本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加快公司在江苏境内电力产业布局,进一步拓展公司在热电联供和燃气发电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永泰能源目前实现了从煤炭单一主业向煤炭、电力双主业的转型。未来,其将继续在“能源、物流、投资”三大领域积极发展。在能源方面,以电力为中心,加快电力和油气产业发展,尽快形成1,000万千瓦以上电力装机容量和1,000万吨/年油气加工能力。同时,该公司将紧跟电力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步伐,力争在清洁能源领域、售配电领域和混合所有制方面取得突破。在物流方面,依托其能源板块各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大宗商品物流和贸易业务,尽快形成2,000万吨/年码头吞吐能力、1,000万吨/年动态油品仓储能力,建成国内最大的燃料油配送中心;同时加快张家港10万吨级长江煤码头建设,构建公司大物流格局。在投资方面,稳妥推进感知科技物联网项目,形成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布局人类辅助生殖等医疗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新兴投资业务,逐步介入金融保险领域。此次合资建设热电联产项目将进一步推进其电力业务的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