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健:A股发股票收购海外资产 成功就有一两倍的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6月17-18日第19界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界大咖、企业精英、中央及地方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等齐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论坛上,东方富海合伙人梅健透露,私募为什么要做

凤凰财经讯6月17-18日第19界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界大咖、企业精英、中央及地方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等齐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论坛上,东方富海合伙人梅健透露,私募为什么要做海外并购?有三个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A股上市公司有钱,A股上市公司市盈率都在三四十倍,海外并购价格也就是十来倍,所以用我们A股发股票去收购海外资产,只要一成功就有一两倍的赚,所以我认为有需求和有钱决定了海外并购这个事可行。

以下是梅健发言实录:

梅健:为什么要做海外并购?刚才几位已经讲了,我想讲一下,我们今天在这里讨论海外并购的市场,说明这个市场已经存在。存在的原因:第一,我们中国A股上市公司有需要,我们通过并购可以去海外寻找我们所短缺的技术资源,或者是市场的资源,这样可以节约我们的稀缺资源。通过并购可以节约我们的时间,海外有一个技术领先的企业,你说我在国内进行仿制、跟踪,可能时间浪费不起,因为我们A股上市公司有这个需要。

第二,A股上市公司有钱,A股上市公司市盈率都在三四十倍,海外并购价格也就是十来倍,所以用我们A股发股票去收购海外资产,只要一成功就有一两倍的赚,所以我认为有需求和有钱决定了海外并购这个事可行。至于海外的标的愿不愿意卖,那是有很多办法去解决的,而且我们A股上市公司也成功了完成了很多比较漂亮的并购,比如我们的美的参股了酷卡。为什么我们基金愿意参与这个事情?我们如果去参与一个海外并购的案子,我们也是相当于十几倍进入,将来卖给上市公司也有钱赚,所以这是我们作为并购基金参与的动力所在。

另外,虽然说海外资源作为本土的创投没有这么多,但实际上很多海外并购的标的都是由海外的投行或者中介机构推过来的,我们掌握这些标的信息以后,我们去找一些跟这个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合作,最终我们是做一个联合的并购,这就是我们做一个并购基金去参与海外并购的决策所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