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接受凤凰卫视独家访问:香港应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充满信心


来源:凤凰卫视台

原标题:董建华接受凤凰卫视独家访问:香港应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与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合影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于6月17日在前行政长官办公室接受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专访,谈到他回归前后带领香港过渡1997的心路历程,并且表达了他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

董建华接受《问答神州》栏目组专访

1997年7月1日,董建华宣誓就任香港特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从此带领香港进入了新时代。他在专访中表示,作为特区的第一任行政长官,感觉任重道远。当时心里面只记挂着一件事情,那就是如何确保一国两制的贯彻落实。他说:“那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就一国两制,一国,我们回家去了,这个一国两制,要落实它,就是确保这个一国两制能够在香港立足起来了,这个是我们那个时候最重要的任务了。”

董建华接受《问答神州》栏目组专访

回归之后,香港经历了金融风暴和2003年SARS的疫情冲击,都在董建华的特首任内迎刃而解,他说,这背后离不开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他认为,接下来在国家经济发展腾飞之际,香港应该把握机会,满足国家所需,发挥所长。

董建华接受《问答神州》栏目组专访

新一届特区政府将在七月一日上任,对此,董建华表示充满了信心:“我说来说去就是说,一国两制给我们很多优势,我们好好的去利用它。而假如没有了一国两制,这样的优势你想想看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我们自己头脑要很清醒的,为了我们的前景更要清醒的,那么再加上现在‘一带一路’的出现、大湾区,这都是对香港来说,空前的这种机遇,所以不要担心将来会怎么样,未来五年会非常好的。”

《问答神州》主持人吴小莉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