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核电利好不断 概念股有望获追捧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核电利好不断 概念股有望获追捧

18日从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获悉,国内首条AP1000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16日正式进入生产阶段,将为三门核电站生产64套首炉换料组件。这是三代核电AP1000核电燃料组件国产化的重大里程碑,也是实现AP1000核燃料组件国产化的重要标志。

据科技日报6月19日消息,中核北方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卫东介绍,首批64套首炉换料组件的预计生产周期为6个月,将于12月12日完成该批组件的生产。

AP1000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于2012年3月28日在中核北方开工建设,2016年10月完成合格性鉴定工作。

2017年1月14日,中核北方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署换料组件采购合同,并于19日取得了西屋公司颁发的生产线合格鉴定证书。根据合同约定,中核北方将为三门核电1、2号机组第2、3、4燃料循环批量化提供国产化核燃料组件。

近期利好不断

近日中国科学院宣布,我国科学家在未来先进核裂变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ADS)研究中取得重大成果,并基于此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一种新核能系统——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ADANES),有望使核裂变能成为可持续近万年、安全、清洁的战略能源。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徐瑚珊说,“按照现在的利用效率,地球上的铀资源只能用约百年,但应用这一系统可让铀资源的利用提升至数万年”。

当前,四代核电快堆公布招标结果。哈尔滨电气集团官网称,近日,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公示后宣布哈电集团在霞浦示范快堆高低加、除氧器项目上中标。这意味着,霞浦示范快堆项目有望在近期投入建设。

5月25日,“华龙一号”首堆穹顶吊装成功,这是个里程碑式的进展。 “华龙一号”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的全球示范工程,是名片上的主体。太平洋证券指出,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的成功吊装是全球核电建设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高度最高的穹顶吊装,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的良好见证,标志“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将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关注细分龙头

开源证券指出,按照《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运行核电装机力争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要实现这一目标,可预计未来2到3年是核电开工建设的高峰期。投资者后续可长期关注我国拥有自主核电技术的相关企业。

太平洋证券建议,关注细分领域龙头及业绩有望反转个股,推荐中国核电(央企重组、中核旗下核电运营商)、台海核电(一回路主管道龙头)、纽威股份(核阀扩张,首家进入欧洲核岛供应商)。

长江证券预计,至2020年中国将有58台核电机组投入运行,总计约5800万千瓦,核电规模进入世界前三位。核电存量市场的启动将对核电燃料,耗材、泵阀等公司业绩有提振作用。建议关注:中国核电、丹甫股份、上海电气等。

华安证券指出,随着核准加速订单释放和核电走出去,核电板块可能会出现阶段性机会。推荐在核岛设备领域市场份额大、业绩弹性大的台海核电、江苏神通和应流股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