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已经减持24次 高盛旗下公司或清仓口子窖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继24次减持所持口子窖(603589.SH)股份后,高盛旗下公司宣布即将展开清仓式减持。 6月16日,口子窖发布公告称,高盛旗下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下称“GSCP”)拟减持合计不超过4093.74万股,占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的100%,亦即GSCP或将清仓退出。

原标题:已经减持24次 高盛旗下公司或清仓口子窖

华夏时报记者 王俊仙 南京报道

继24次减持所持口子窖(603589.SH)股份后,高盛旗下公司宣布即将展开清仓式减持。

6月16日,口子窖发布公告称,高盛旗下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下称“GSCP”)拟减持合计不超过4093.74万股,占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的100%,亦即GSCP或将清仓退出。

事实上,GSCP从去年开始就连续24次减持口子窖股票,抛售近1亿股,而若此次全部卖出,预计GSCP总套现数额将近50亿元,净赚12倍。

发起人股东已减持24次

根据口子窖招股书显示,GSCP从2008年开始作为财务投资者投资口子有限公司(口子窖原称),通过一系列交易合计支付了3.55亿元,取得了口子窖上市前股权的25.27%。GSCP是口子窖的发起人股东,在2010年口子窖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时,GSCP还是口子窖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数为1.36亿股,持股比例为25.27%。

资料显示,GSCP是一家根据巴巴多斯共和国法律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为2008年4月22日。2007 年 4 月,高盛商人银行部完成募集GS Capital Partners VI,基金规模为 203 亿美元,基金为合伙企业,其中高盛的全资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和投资管理人。而GSCP为 GS Capital Partners VI 所出资设立的投资实体。

2015年6月29日,口子窖登陆上交所,GSCP为第一大股东,持有1.36亿股,持股比例为22.74%,限售流通时间为一年,但是低于第二大股东徐进、第三大股东刘安省合计持股比例,因此,口子窖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徐进和刘安省。

GSCP强调称,其是财务投资者,不参与口子窖具体生产经营,亦无意对公司进行控制。

而GSCP在限售期满后第二日(2016年6月30日),就开始了财务投资人的“资金回收”。

据Wind资讯统计,GSCP在2016年6月到2016年10月期间,分24次,减持价格在29元——40元之间,合计减持数量为9552.06万股,合计参考市值约为32.65亿元。

或清仓套现

根据口子窖披露的GSCP减持计划,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要,GSCP拟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三个交易日后且不早于2017年6月29日起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4093.7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82%。

其中,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600万股;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1200万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即不低于3000万股。

以上周五收盘价35.2元/股计算,GSCP目前持有的全部股份(4093.74万股)市值合计14.41亿元。

而此次GSCP拟减持的股份总数为不超过4093.74万股,亦即可能进行清仓减持。而若全部减持,加上此前24次套现,GSCP将套现约46.97亿元。结合GSCP在2008年获得这部分股权的价格为3.55亿元来看,这些股份全部减持后,在持有口子窖9年的时间里,GSCP或将净赚12倍。

编辑:刘春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