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扶贫成绩单:近9个月有3家贫困县企业通过绿色上市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宁金融行业发力精准扶贫。6月19日至2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共同举办“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宁

6月19日,为期三天的“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小确幸不如大欢喜图

金融行业发力精准扶贫。6月19日至2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共同举办“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上午的开班仪式。

澎湃新闻现场了解到,此次培训班共有300余名扶贫工作负责人及定点县挂职干部、定点县主要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其中大批挂职干部来自于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证监会党委将精准扶贫作为崇高的政治任务,集聚资本市场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同时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脱贫攻坚额长效机制,刘士余主席亲自担任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

据介绍,近年来,证监会注重发挥资本市场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包括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在内的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先后出台了服务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一系列政策。

在此基础上,2016年9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发挥资本市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对脱贫攻坚工作确立了全面的帮扶措施,通过向贫困地区实施资本市场倾斜政策,引导人才资本技术流入贫困地区。

曾彤同时披露一系列数据:(自去年9月)截至今年5月,已有3家贫困县企业通过绿色通过完成了发行上市,18个贫困地区企业在审,35家公司辅导备案。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到48家。

证券公司发挥专业优势服务贫困地区企业融资,2016年共融资了446亿元,其中IPO、定向增发、并购重组三个项目共融资了42.3亿元。新三板项目31个,融资了34亿元,四板项目40个,融资49.7亿元,融资融券项目39个,融资286亿元,资产管理项目12个,融资33.9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据证监会统计,截至目前,已有59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扶贫工作情况,投入资金总额超过了210亿元。帮助约41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脱贫,其中产业扶贫项目超过了3000亿,投入了110亿元。帮助17万建档立卡人口实现脱贫。

曾彤介绍,去年证监会系统投入了2232万元用于9个定点帮扶县的教育、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帮助引进各类资金超过2.6亿元,直接推动了9个县14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与此同时,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也行动起来,截至今年5月,已有93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170个国家级贫困县,49家期货公司与42个贫困县结对,另外20余家证券公司派驻挂职干部40余人。”他说。

开班仪式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表示,证券公司因“县”制宜,通过派驻挂职干部、建立金融扶贫工作站、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等方式,建立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在支持贫困地区融资、产业扶贫、公益扶贫、智力扶贫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开局,同时,在业务开展中,一大批公司开始注重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行业社会责任意识得到实质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重在产业扶贫,建立证券行业扶贫长效机制。”他说。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