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入了MSCI 会让A股大涨吗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得到MSCIInc.升级的股票市场并不总会因为被动型基金调整投资组合,而出现大量的资金流入。通常情况下,不及时撤离的投资者往往会蒙受损失。

得到MSCIInc.升级的股票市场并不总会因为被动型基金调整投资组合,而出现大量的资金流入。通常情况下,不及时撤离的投资者往往会蒙受损失。

根据彭博统计数据,6月1日,巴基斯坦股市被重新分类为新兴市场后,投资者曾预计将有多达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该市场。但自那以后,其市值损失了80亿美元。

截至2016年,巴基斯坦股市连续五年上涨;以美元计价,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八年的累计回报在全球位居第二。自从去年MSCI公布调整分类的消息以来,该市场在12个月中,有9个月上涨(公布消息和实际调整之间可能相差长达一年)。

卡塔尔于2014年被加入到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中。当年6月,也就是加入后的第一个月,卡塔尔交易所指数下跌了16%。虽然一度短暂回升,但是和调整当日相比,到2014年末下跌了10%。

在阿联酋市场类别调升的那一年,迪拜和阿布扎比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6月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下跌23%,随后在7月反弹23%,但在当年后7个月中累计下滑了26%;6月ADX综合指数下跌13%,7月上涨11%,自类别调整开始到年底,下跌了14%。

在类别调整之前,巴基斯坦在MSCI前沿市场指数中占据近9%的份额。而现在,其仅占新兴市场指数的0.14%,必须与中国、印度等数万亿美元规模的市场争夺资金。所以尽管声望因为类别的调整而得到了提升,但显然,“宁为鸡口,无为牛后”这句话可谓再贴切不过了。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