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老妖股王集体连续涨停 还有些小妖仍超跌滞涨(附表)


来源:数据宝

陈见南博深工具、汉钟精机、泸天化等个股涨停,其中博深工具、汉钟精机作为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妖股,今年6月之前已经录得了N个涨停板,而泸天化为去年的妖股,反弹以来也录得超过4个涨停板。数据宝梳理去年及今年

陈见南

博深工具、汉钟精机、泸天化等个股涨停,其中博深工具、汉钟精机作为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妖股,今年6月之前已经录得了N个涨停板,而泸天化为去年的妖股,反弹以来也录得超过4个涨停板。数据宝梳理去年及今年以来涨停板数量较多且期间涨幅较大的股票,发现有的妖股则处于超跌滞涨状态。

老妖王特力A6月以来出现4个涨停,期间出现连续3个涨停板;今年最大妖股之一西部建设近5个交易日出现3个涨停板,期间出现连续2个涨停。不仅仅新老妖股之王集体连续涨停,其他一些相对不那么显眼的妖股,也出现不少涨停板。比如,今天又再度涨停的博深工具、汉钟精机等个股;以及去年妖股之一泸天化,反弹以来也出现4个涨停板。

一众妖股发威,妖股炒作会否继续扩散

一众妖股发威,预示着市场活跃度相比此前出现显著好转,同时需要进一步观察妖股炒作会否继续扩散。数据宝梳理了去年以及今年以来涨停板数量较多且期间涨幅较大的股票,看看这些股票在本轮反弹中的表现如何。

今年前5个月涨停板数量超过5个且今年累计涨幅超过20%的非次新股,合计共有40多只。其中,西部建设、珠海港等6月后出现了3个涨停板;北京科锐录得2个涨停板;渤海股份、创业环保、北新路桥等多只个股均有1个涨停板。

配表格

今年的妖股主要集中在雄安新区概念、一带一路概念等板块。对于其中6月以来尚未出现过涨停板且股价逆市下跌个股来说,会不会追随已经出现涨停板的一些龙头概念股的步伐呢? 数据显示,津膜科技6月以来股价大跌10.67%,位居今年妖股6月以来跌幅榜首位。此外,太空板业、空港股份、冀东水泥、石化机械、中化岩土等个股6月以来跌幅均超过5%。

部分老妖股年内仍超跌

考察今年妖股的走势,还是以强者恒强的逻辑进行筛选。但是泸天化、特力A等妖股涨停也说明,对于超跌严重的老妖股来说,超跌反弹的可能性也存在。

数据宝筛选出去年的一些妖股,条件为去年涨停板数量超过10个且累计涨幅超过40%的非次新股(2016年上市),也有不少股票在6月反弹中恢复妖性。比如6月后4个涨停板的泸天化,煌上煌、柘中股份等个股6月后出现3个涨停板,金轮股份出现两个涨停板等。

这些老妖股仍有部分股票年内跌幅超过20%且6月反弹没有出现过涨停板。这类股票会否跟上上述个股走势?从年内跌幅看,跌幅最大的股票是福建金森,在6月反弹20.21%的情况下年内跌幅仍达到41.32%;中葡股份年内跌幅也超过40%,其6月以来涨幅超过10%。此外,浙江东日、银鸽投资、国栋建设等个股年内跌幅也均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超跌老妖股中,有的股票6月以来反弹幅度仍非常之小。比如浙江东日、银鸽投资等个股,6月以来股价仍是下跌状态,并且它们的市值也并不是很大。另外,上海凤凰、云意电气、金瑞矿业等个股6月以来涨幅也均在10%以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