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市场或震荡上行 基金能加仓吗


来源:中国网

上周A股持续震荡,大盘股进入调整,小盘股反弹。成长风格优于价值。其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煤炭涨幅较大,分别为3.35%、2.41%、1.52%。上周,美联储加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加息落地后投资者风险

上周A股持续震荡,大盘股进入调整,小盘股反弹。成长风格优于价值。其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煤炭涨幅较大,分别为3.35%、2.41%、1.52%。上周,美联储加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加息落地后投资者风险偏好短期有所回升,中小市场股票大幅反弹。随着投资者情绪修复,流动性收紧的压力慢慢凸显,加之MSCI将公布A股被纳入其国际指数、深港通的开通和停复牌等制度改善,预计市场有望震荡上行。

海通证券表示,震荡市业绩为王,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再次加速推进期,下半年迎来十九大,国改尤其是混改有望实现突破。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安昀表示,后市看好三大投资机会。其一,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看好链条上的消费升级,尤其是家居家装。其二,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看好下半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回暖,并且目前市场关注度高的特斯拉model 3有可能是“爆款”,预期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智能汽车均会有不错的表现。其三,如果三季度出现“维稳”行情,央行进行“放水”,那么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汽车就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基金投资方面: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上,建议组合在风格上进行均衡配置,重点关注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比如:长信内需成长混合,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19日,该基金过去6个月回报为18.59%,近三年、五年回报分别为62.47%、140.25%。债市方面,由于央行持续货币投放,近期短期反弹,短端利率上行因为政策面偏紧,未来或将回落,银行资产负债表仍在调整中,债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在债券基金投资上,短期谨慎参与。货币基金方面,连续三周保持上升趋势,货基平均年化收益率3.91%。除此,也可以关注短期和中期理财债券,上周两个类型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09%、3.55%。

整体来看,短期海外事件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抬升,市场历经波折后需要一定修正调整,加之半年末的资金压力,市场或呈震荡上行格局,投资者可以逐步从轻仓开始抬升仓位,建议均衡配置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