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看市:一大不确定性消除 市场望重拾升势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早间机构看市:一大不确定性消除 市场望重拾升势

巨丰早评:市场又一大不确定性消除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走势分化,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深市小幅反弹,创业板领涨,深市成交量放大明显。盘面上,园林工程、特斯拉概念、稀土永磁、雄安新区、银行、OLED、地热能、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民航机场、券商等跌幅居前。


特斯拉概念大涨:天汽模涨停,中科三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均胜电子、杉杉股份、新宙邦、亿纬锂能等涨3%。充电桩概念动力源直线拉板,和顺电气午后涨停,万马股份、奥特迅、通合科技等涨5%。新能源汽车上半年产销两旺,市场传言特斯拉将在临港产业区建厂,最早或在本周达成协议。


午后,博深工具涨停,带动雄安新区走强:凌云股份、汉钟精机冲板,创业环保、银龙股份涨5%,韩建河山、沧州明珠、冀东装备等涨3%。尾盘,粤港奥大湾区启动:深赤湾A、深天地A涨停,恒基达鑫、珠海港、盐田港、深物业A、深振业A、深纺织A等直线拉升。目前,区域经济的炒地图行情热度不减,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保险股大幅下跌,带动上证50指数下跌:新华保险跌3%,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跌逾2%。


周二,油价大跌3.5%,欧美股市能源股重挫;另外,美联储官员再发鹰声,金价承压,美元上涨。总体利空A股资源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周二市场颠覆周一走势,保险股带动上证50大跌。6月21日MSCI宣布将纳入A股,市场又一大不确定性消除,市场有望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消息面】


1、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 国际化再迈一步


6月21日,备受期待的A股闯关MSCI指数的结果揭晓,A股被正式纳入该指数。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2、周小川: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近期将落户上海


央行行长周小川20日出席2017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上海有雄心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的前列。我国的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今后还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3、定向增发遇冷 新三板股权质押规模攀升


今年以来,新三板二级市场相对低迷,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一路下行。与此同时,挂牌企业融资面临困境,定增规模较上年同期有所萎缩,不少挂牌公司大股东采用股权质押方式进行融资。业内人士表示,股权质押规模增加的风险不容忽视,大股东股权质押若出现“险情”,可能引发违规资金占用、随意停复牌等问题。


天信投资:此消彼长愈演愈烈 一品种突破在即


周二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纷纷小幅高开,但是开盘后又一次形成分化走势。沪指开盘后在保险、酿酒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之下便震荡回落,直至遇到5日均线后形成支撑;而创业板股指一扫周一横盘震荡的疲态,一马当先快速拉升,并逼近60日均线,随后遇到压力后窄幅震荡运行。整体上市场继续上演分化格局走势,周二的分化与周一的分化完全相反,周一是权重强题材弱,而周二是题材强权重弱,市场的热点切换特别快。成交量来看,沪市缩量,而创业板市场放量,显示资金面继续向题材板块倾斜。特斯拉、环境保护、稀土、地热能、有色金属等品种涨幅居前;保险、旅游、酿酒、军工等品种领跌。


今日市场预测:


昨日市场继续形成分化格局运行,并且领涨的板块依然是近期表现较弱的品种,这种行情走势依然是补涨行情的延续。昨日强势的品种一旦遇到上方的压力变震荡回落,一点都没有看出要突破的意思。另外,很多个股在尾盘纷纷震荡回落,虽然回落的幅度不大,但是透露出明确的信号,即不恋战,见好就收的心态。所以我们预计周三市场分化依旧是大概率事件,并且分化可能又是一个轮回。


短期行情判断:


周一市场看似形成的是普涨行情,都是热点其实就是没有热点,并且盘中也是形成分化,而周二市场再度分化,只不过这种分化刚好与周一调换了一下。无论是我们周一的评论还是上周五关于本周行情的预测,都在强调“跷跷板”和“各领风骚一两日”,目前本周已经过去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如出一辙。预计周二市场出现的新能源大类板块,包括锂电池、特斯拉、地热能等子品种估计一日游的概率依然很大。


短期市场来看,沪指的横盘走势依旧是大概率事件,一阴一阳,交替运行的概率较大,这也是我们上周五关于本周市场运行趋势的观点;而创业板股指依旧延续反弹走势不会变化,即使周二创业板股指遇到6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经过短暂的回踩整固后有望直接突破。


后市投资建议:


市场暂时的运行就是此消彼长,跷跷板形态的运行,这种行情下市场的赚钱机会比较大,但是更多的呈现一日游行情,非常难以把握,形如一块肉,放在你面前,但是你很难把握他。具体的投资建议上,节奏把握好的投资者紧跟节奏快速切换的特点,快进快出;而节奏把握较差的投资者,不妨持续低吸一些超跌和受到政策影响的题材板块,包括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大湾区等均有不错的布局机会。


金百临咨询:化工股渐受存量资金关注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最终沪市小幅下跌,深市小幅上涨,两市共成交3984.5亿元,量能相比周一有所放大,资金净流出额也有扩大趋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9.2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运输业、房地产、医疗卫生、土木工程、软件等板块。其中,运输业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29亿元,净流出前三位个股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上海机场,分别净流出1.19亿元、0.86亿元、0.40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76亿元,净流出前三位个股为华夏幸福、保利地产、华发股份,分别净流出0.67亿元、0.56亿元、0.40亿元。医疗卫生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4.66亿元,净流出前三位个股为恒瑞医药、片仔癀、天坛生物,分别净流出1.20亿元、0.60亿元、0.43亿元。


由此可见,蓝筹股有资金净流出态势。一方面,此类个股大多是传统产业股,业绩增速较为缓慢,前期的大幅上涨透支了其未来的业绩成长趋势,估值逐渐高企,引发资金套现离场;另一方面,此类个股也受到一定的行业基本面不利因素的影响,比如房地产板块目前面临商品房成交急剧下降的影响,今年下半年、明年的业绩成长可能会受到影响。部分资金为了避险,出现套现的意愿。


不过,整体A股市场,尤其是中小市值品种今年以来持续调整,估值渐趋合理,从蓝筹股中套现的资金部分流向了调整较为充分的品种。体现在盘面上,主要是化工化纤、通用设备、金属制品、有色金属、公共设备等板块有资金流入。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7.73亿元,净流入前三位个股为吉华集团、兴化股份、巨化股份,分别净流入4.64亿元、0.84亿元、0.19亿元。通用设备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96亿元,净流入前三位个股为汉钟精机、上海电气、博深工具,分别净流入1.11亿元、0.85亿元、0.66亿元。金属制品板块净流入2.98亿元,净流入前三位个股为银龙股份、宜安科技、东睦股份,分别净流入1.38亿元、0.18亿元、0.14亿元。


从资金流入情况看,强周期的化工板块得到了存量资金的青睐,主要因为该板块业绩弹性强,一旦供求关系失衡,就会引发产品价格上涨,进而驱动业绩高速成长。又由于化工产品的生产大多涉及环境污染问题,在生态环境要求渐趋严格的背景下,大量中小企业、落后生产线被关停并转,化工产品的供求关系渐趋失衡,产品价格开始上涨,因此,化工股后市趋势值得关注。(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