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垃圾股的价值,是便于赌徒们宣泄荷尔蒙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侃财丨垃圾股的价值,是便于赌徒们宣泄荷尔蒙

一大批集邮党闻风而动,导演今天新都退开板,成交金额近2亿。真的猛士,敢于直面砸盘的筹码,敢于无视退市的警笛。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12个交易日里,这种封板开板的角力,还将不断上演。煌上煌复牌首日依然上涨2.29%,同期被炒作的特力A也将于明天复牌,看来届时不必过于担忧。垃圾股就让这些人宣泄荷尔蒙吧,俺不够那50万的门槛;小心脏也承受不了妖股们的暴涨暴跌,就当长见识了。

今天特斯拉概念大涨,消息面称model 3车型进入量产阶段,未来在中国设厂的计划亦有望更进一步。特斯拉是一家神奇的公司,靠着几万辆电动汽车的销量,市值却超过了年产几百万辆传统汽车的福特、通用。新旧经济模式完全不在一个维度,双方根本就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电池技术的突破只是时间问题,届时电动车取代燃油车将变成一场摧枯拉朽的屠杀。

特斯拉的壮大是对国内新能源车企的利好吗?可以说是,也可以不是。现在新能源是各国政府给钱给粮给政策,一起打传统汽车这个土豪,但到时候能不能分到田地,就得看各自本事了。至于A股相应标的,我的建议是,凡是有过骗补行为的,一票否决就行。这个领域的竞争,容不得半点掺杂使假,否则届时就是声称神功护体的义和拳民,去迎战武装到牙齿的八国联军。

股市回暖,减持的动作又慢慢多了起来。我随手在证券时报网快讯栏目页面上搜索,增持、减持两个关键词出现的比例大约为1:3,减持的案例中,既有1%左右的起步价,也有超过5%的清仓大甩卖。讲真,这么高的估值,不割点韭菜都对不住自己的镰刀。

都是新股,命运却大不同。这两年A股上市的新股首日都是整齐划一的大涨44%,但港股新股却随时面临破发的窘境。今天上市的广州农商银行(01551.HK)发行价5.10港元,首日在承销商的力挺下“怒涨”0.01元,收报5.11港元。曾经的邮储银行(01658.HK)更是一脱掉“绿鞋”就宣告破发。香港以弹丸之地,每年的IPO集资额却总能排到全球前三,而且还没人抱怨IPO抽血导致股市下跌,更重要的是恒指离2007年高点仅有20%。雪崩时,每一片雪花都认为自己是无辜的,而A股,可能大家也认为都是监管层、黑心机构、无良公司、狠毒庄家的责任。

明天夏至,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日子。昼夜有长短,股市有牛熊,虽然有人呼(hu)吁(you)拿着党章冲进股市,但季节变换显然不会这么迅速。工业革命以来,人的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近一百年间所创造的财富超过了此前人类历史的总和。受益于电的发明,人的实际平均寿命比之前提高了几倍:曾经只在一棵梧桐树下靠嗓门撮合交易,如今已是全球联网24小时行情不停息。

央行调查显示超3成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上涨,仅1成预计下跌。10多年的牛市坚定了民众房价难跌的信仰。此外,85.6%的人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最偏爱的投资方式中股票排第三,占比为19.2%。网上调查有实际意义吗,也许有那么一点。但是,我的直观感受是,大家更习惯在现实中炫富,而在网上装穷。

又到了一周股市温度报告时刻。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万32.72,前值为29.5万,环比增加10.92%。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77亿元,两周内净流出金额超过1086亿。沪股通净流出0.927亿,深股通则净流入4.94亿。北上资金有指导意义吗?看看净流入榜上的常客吧,格力、美的、茅台等,个个都是在创新高。但这些股票拉升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碎步上行,中间给了无数人上车的机会,然而,大家都习惯了概念股的直升机/过山车,对这些白马却视而不见。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