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概念板块活跃走强 森远股份涨6.15%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3D打印概念板块活跃走强 森远股份涨6.15%

今日早盘,3D打印概念板块活跃走强,截止发稿,森远股份涨6.15%,大族激光,银禧科技,钢研高纳,金运激光,苏大维格,机器人等股均有不错表现。


据悉,在近日举行的“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规模已超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以上,涌现出杭州先临三维、西安铂力特、湖南华曙高科、北京太尔时代、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等一批企业。目前,3D打印技术已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装备等领域的零部件模具开发方面得到应用。在不久前首飞的C919大飞机上,就使用了3D打印钛合金零件,不仅减轻重量,而且与传统铸造工艺相比,成本和工期都大为优化。


目前,全球3D打印正在进入快速增长期,宝马、阿迪达斯等知名公司纷纷利用3D打印推出个性化定制产品。在中国,3D打印突破了一批关键工艺和技术,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