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打造世界级大湾区经济 云计算等产业或超万亿!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讯)6月20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透露,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世界级湾区展开竞争。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从区域合作层面提升至国家发展策略层面,将成为我国参与全球竞争、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载体。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充满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未来产业”将蓬勃发展,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级别。

一、粤港澳关注要点

粤港澳大湾区自今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主题持续升温。昨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香港召开,这是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通过创新驱动和城市转型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打造成中国的硅谷和全国性区域经济增长极。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底,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并主持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的就职仪式,前后为期3天。9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上报中央。

论坛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首次发布了《创新驱动与都市转型:打造中国的世界级湾区》的报告。他表示,粤港澳地区天然就是面对世界的窗口,具有发展世界级湾区的良好条件。三地企业可以结合在一起,互联互通,达到各种要素的充分流通。另外,各个城市之间紧密联系,打造升级版的开放试验区,共同实现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港澳大湾区的重中之重是科技创新,发展远景是打造成为世界级科技创新湾区。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整体进入创新驱动阶段。粤港澳世界级科技创新湾区通过着力发展“互联网+”“+互联网”经济,加快向全社会深度渗透,提升数字包容性,放宽市场准入,强化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消除数字经济壁垒,推动数字经济增长。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也表示,湾区经济是金融服务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发展的经济形态。过去几十年,美国、日本等国的湾区经济为本国科技发展提供了强大创新动力和完善的生态支撑。以未来港珠澳大桥通车为契机,在粤港澳地区打造世界级科技湾区大有可为。

受此影响,6月份以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频频异动,其板块整体上涨6%左右。

点评:

粤港澳大湾区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打造世界性科技创新湾区。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产业、科技推动的制造业升级等,将成为大湾区的重要发展动力,湾区的科技创新类相关公司首先受益,可以关注。

二、大湾区内科技创新个股

中兴通讯,赛为智能,国民技术,银河科技,比亚迪,汇川技术,大族激光,达实智能,深天马A,德赛电池,同洲电子,莱宝高科,科陆电子,证通电子,键桥通讯等。

寻宝策略:通过权威机构研究员的研报、上市公司公告、分析师调研中筛选业绩超预期公司。1、4、7、10月寻宝线索(年、季报)实务效果明显,若公司未披露年季报或数量不够,根据个股大事件提供线索。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