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电国际:拟参与竞拍中水圣达1亿股股权 起拍价1.59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郴电国际:拟参与竞拍中水圣达1亿股股权 起拍价1.59亿元

  郴电国际拟参与竞拍中水圣达1亿股股权 起拍价1.59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郴电国际(600969)6月21日晚公告,公司拟参与竞拍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达集团”)持有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圣达水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圣达”)的一亿股股权。  

  根据公告,中水圣达是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圣达集团于2005年9月15日共同投资设立的水电开发公司,注册地四川成都,截止2017年5月23日中水圣达的注册资本为15.13亿元,其中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 持股15.3338%,郴电国际持股33.6662%。中水圣达主要从事水电开发及运营,权益资产为乐山安谷水电站(装机容量772MW)。圣达集团持有的中水圣达的一亿股股权,起拍价1.59亿元。  

  公告表示,水电项目与郴电国际主业高度相关,在此之前该公司已持有中水圣达33.6662%的股权,如果本次竞拍成功将进一步提高该公司在中水圣达的股权比例,扩大上市公司水电项目的投资规模,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郴电国际从事供电、供水两大类主业,同时从事污水处理、水电开发、工业气体等领域投资。从供电方面看,我国电力需求虽然近年出现下降,但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力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同时从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方向看,水电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因此,该公司仍将实施水电并购战略,在云贵川等地并购优质水电资源,提高其外延拓展增量配电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此次参与竞拍中水圣达的一亿股股权是该公司落实发展战略的举措。因此如果竞拍成功,将增加上市公司的水电资产,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