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华夏银行将深化战略合作,科技与金融的合流不可阻挡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腾讯、华夏银行将深化战略合作,科技与金融的合流不可阻挡

雷锋网6月22日报道,据证券时报消息,华夏银行将与腾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近日国有大行与科技公司的重磅合作又加了一把火。

事实上,在“BATJ”与银行此番接连的“战略合作”之前,双方已在支付、存管、获客等领域有些互补合作。以华夏银行与腾讯关联公司微众银行为例,据雷锋网了解,华夏银行与微众银行于2015年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普惠金融的发展,将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信用卡、理财、同业业务、生态圈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证券时报称,华夏银行与腾讯将在已有基础上全面深化合作,继续探索反欺诈实验室、金融业务上云、与理财通平台的全面合作,依托腾讯云搭建智能客服平台、推出腾讯游戏用户专属信用卡等。

不难发现,“Fin”与“Tech”的合流之势无法阻挡。传统银行有着客群、资金、完备业务的优势,科技公司强在技术、场景、产品体验等。双方的合作会是优势互补。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