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机构看市:中阳强攻释两信号 关注一题材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午间机构看市:中阳强攻释两信号 关注一题材

广州万隆:中阳强攻释两大信号 补缺会否一步到位?


"入摩"这一针鸡血继续刺激着A股,周四早盘权重股延续昨日强势并带动大盘一路高歌猛进,接连突破了60日线、120日线压制,收以中阳线,而反观创业板则继续弱势震荡,市场整体呈现出典型的沪强深弱分化走势。借着纳入MSCI这一利好,主力接连强势上攻的背后又释放出了哪些信号?


其一、昨天是暴拉大消费为首的白马股,今日主力的炒作重心则转移到了大金融这块阵地上。说来说去主力进攻的两大方向还是离不开这两大板块,毕竟纳入MSCI之后,大金融和大消费作为市值占比最高的两大行业会率先获得外资的优先配置。  


其二、尽管白马、金融轮番上阵表演带动大盘顺利冲关,但总体来说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不会变化,跷跷板效应依旧存在,大盘强势上攻的背后不少资金借机从中小创出逃,大部分投资者都面临着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  


具体盘面来看,由于题材风头明显被权重给压住,所以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佳。且随着游资偃旗息鼓,题材股延续昨日的弱势,热点方面除了人工智能有所表现,三丰智能、远大智能等底部超跌涨停以外,并无其他像样热点。而昨日表现较好的军工股如精准信息、新劲刚等纷纷面临深度调整,这也让昨日追高抢热点的投资者吃了一记闷棍。  


所以面对眼下板块轮动加速,热点没有持续性的市场环境,热衷于题材股的投资者要管好手切勿追高,控制好仓位逢低吸纳才是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对于反抽无量且受制于均线的这类典型弱势股需尽早抽身,避免前期反弹果实再遭吞噬。  


那么面对蓝筹的暴走,追还是不追呢?还没来得及上车的投资者看戏就好,不要过度追涨,现在介入风险收益不成正比;对于已经在车上的,则可步逢高止盈。  


眼下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大盘午后能否乘胜追击一步到位将前期的跳空缺口补上。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午后大盘若进一步强攻必然会继续加大对题材股的资金虹吸效应,市场会进一步演变成一九分化的极端局面。而从历史走势来看,一旦行情迈向极端,那么可能离调整也就不远。  


那么如果出现冲高回落是否会引发剧烈调整呢?其实也不必过于担心,仔细观察的话,我们会发现自3016点以来,大盘每次回调的相对低点位置都在不断抬升,所以即使大盘冲高乏力后出现回落,指数调整的空间也因被封住而难以出现大跌。所以总体来说市场震荡分化的格局短期依然难以打破。


巨丰午评:权重股轮番上攻 大盘冲破强阻力


【盘面简述】


周四大盘低开高走,展开反弹,沪指冲破120日均线压力位,领涨两市。盘面上,保险、电力、银行、民航机场、券商、房地产、人工智能、迪士尼、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5月以来,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中级反弹逐步展开。MSCI纳入A股消除市场不确定性,大盘反弹有望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低吸被错杀的半年报高增长个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保险股早盘大涨,中国太保涨3%,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1%;西水股份、天茂集团盘中大涨7%以上。银行股强势,推动股指上行:招商银行涨5%,贵阳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常会再传重大利好 股市真正长线资金即将到来


政府部门正在通过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因势利导地推动商业保险担当起缓解社会养老压力的重任。6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从三个层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其中首次明确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长期资金进入有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0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股票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一计划,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计划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3、应对金融创新“双刃剑” 金融监管也需创新


21日召开的“2017陆家嘴论坛”上,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指出,对不同形式的金融创新,金融监管应差异化应对,如对违反监管规定的所谓金融创新,应严格执行监管规定进行取缔;对确有创新价值的,应按照功能监管的原则,施加统一的监管规则;对暂难以准确定位的金融创新,可以考虑借鉴国际上沙箱监管的尝试,监管者要有预判、有预案。


【巨丰观点】


周四大盘低开高走,展开反弹,沪指冲破120日均线压力位,领涨两市。盘面上,保险、电力、银行、民航机场、券商、房地产、人工智能、迪士尼、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保险股早盘大涨,中国太保涨3%,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2%;西水股份、天茂集团盘中大涨7%以上。银行股强势,推动股指上行:招商银行涨6%,贵阳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居前。临近午盘,券商股快速拉升:华安证券、安信信托、海通证券、东吴证券等涨幅居前。金融股是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受益者,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人工智能板块近期利好云集,三丰智能、万讯自控、远大智能涨停,科大智能、劲拓股份、汇顶科技、海得控制、奥飞娱乐、科大讯飞、赛为智能、川大智胜等涨幅居前。迪士尼概念表现突出:交运股份、上海临港涨停,大众交通、申通地铁、张江高科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MSCI纳入A股,市场又一大不确定性消除,沪指逐步消化上方压力后将拓展反弹空间,但依旧需要看成交量的脸色。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和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


同花顺:漂亮50涨逾1% 金融股吹响反攻集结号


早盘两市双双惯性低开,随后在上证50指数大幅拉升的推动下,沪指震荡上行,站上60日线,创业板指再度冲击60日线,至今日午间收盘,上证50指数涨逾1%,创业板指小幅翻绿,沪指涨近1%,沪市较前一日放量,创业板指数较前一日缩量。


盘面上,早盘华鑫股份(600621)强势2连板,带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石基信息(002153)跟风涨停。6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人工智能应用步伐将加速。早盘人工智能板块应声而动,三丰智能(300276),远大智能(002689)涨停,保险股早盘打仗,中国太保(601601),新华保险(601336)持续拉升,近期开板的新股智能自控(002877)封板,但并未带动次新股人气扭转。半年报预增的个股早盘较为强势,红豆股份(600400),陕西黑猫(601015)等多股大幅反弹。MSCI概念股在石基信息封板的带动下大涨。临近午盘,宜安科技(300328)带动特斯拉概念股拉升,恒基达鑫(002492)带动粤港澳概念反弹。华安证券(600909)带动证券板块大幅拉升,推动沪指再创日内新高。今日开盘,英联股份(002846)一字跌停,但临近午间收盘,公司股票直线拉升,触及涨停。换手率高达82%,此前公司已连续四日跌停。黄金TD午间收盘277.24,涨幅0.64%。


热点板块


三丰智能强势涨停,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大幅反弹,三丰智能,远大智能,万讯自控(300112)涨停,奥飞娱乐(002292)涨逾9%,红宇新材(300345)涨逾6%,科大讯飞(002230)涨逾5%,紫光股份(000938)涨逾4%。


MSCI概念股表现强势,石基信息涨停,奥飞娱乐涨逾9%,天茂集团(000627)涨逾8%,玲珑轮胎(601966)涨逾7%,科大讯飞,招商银行(600036)涨逾5%。


跌幅榜上地下管网,雄安新区,新疆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6月21日,央行发出今年第1号令,正式公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办法是为规范开展债券通(北向通)相关业务,保护境内外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债券市场秩序而制定的。


2、截至6月20日,沪深两市已有1130家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方案,其中50家公司现金分红股息率超过3%,成为“高分红俱乐部”的成员。在这50家公司中,双汇发展(000895)、宇通客车(600066)、哈药股份(600664)是高分红的“常客”,上汽集团(600104)、招商银行、兴业银行(601166)则是派发百亿级“红包”的“金主”。


投资建议


早盘沪指在上证50指数的带动下重新站上60日线,趋势明显走好。而创业板指数反弹量能不足,未能成功站上60日线。从今日早盘的盘面上来看,国企改革,MSCI,人工智能是今日的主线热点。加入MSCI后,市场风格可能发生较大变化,有助于价值投资的回归,一些现金流较为充沛的成长股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石基。临近半年底,市场资金面趋紧,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不足以支撑多个板块反弹,因此资金多数扎堆于少数的强势个股中,一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龙头股和妖股具备一定的低吸机会。MSCI概念作为近期新出的热点题材,炒作延续性较好,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