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电影先澄清后临停 私有化概念股受冲击


来源:证券时报

今天的市场关注聚焦在万达!今日上午上盘中,大连万达系列证券突然同步暴跌,其中万达电影(002739)午间收盘逼近跌停,市值缩水超60亿元。此外,15万达01、15万达02、16万达01等债券的跌幅一度

今天的市场关注聚焦在万达!

今日上午上盘中,大连万达系列证券突然同步暴跌,其中万达电影(002739)午间收盘逼近跌停,市值缩水超60亿元。此外,15万达01、15万达02、16万达01等债券的跌幅一度超过2%。

引起暴跌的原因是一则市场传言。大概内容是,近期,外界有传言浦发银行、工行资管、建行上海等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理由并未提及。近一个月以来大连万达债券成交非常活跃。今日又流传中行工行版本,考虑到6月份万达各期债券成交活跃,换手率估计在1/6。

今日午间,先是万达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发出声明称网上炒作属于谣言,又在午后开盘前夕紧急申请了临时停牌。

万达声明: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万达集团特此郑重声明,万达集团经营一切良好,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shengming.jpg

下午开盘前夕,深交所又发出公告: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万达电影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6月22日13:00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tingp.jpg

万达电影停牌了,但万达私有化概念股受到了冲击。国中水务(600187)午后开盘直线下跌,最大跌幅达到4.43%,之后跌幅缩窄至2%左右。皇氏集团(002329)走势类似,午后开盘直线下跌后有所反弹。其他万达私有化概念股动静不大。

微信图片_20170622132015.png

万达商业目前正在A股IPO排队中。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万达商业地产2014年12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募资288亿港元。但仅过一年多时间,万达商业地产就宣布私有化退市,转而寻求在A股上市。

据资料,万达集团此前在融资方案中希望各个财团能够提供至少5亿美元的资金,并且不希望将股份转售给中小投资者。此外,万达集团希望上述投资者持有境外资金,因为中国的外汇管制会加大私有化融资难度。公开资料显示,这部分财团已支付承诺投资额20%的现金款项,合计超过80亿港元现金。各路资本是如何通过9家实体分享万达私有化这场盛宴的呢?如下图所示。

25454.png

配图表

今天上午,证券时报·e公司已有报道,记者就此事多次致电万达电影证券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事务经理表示:公司暂不清楚下跌原因,正在查找相关原因,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没有问题,一些网络传言不可轻信。对于公司资金情况与政治风险,该证券事务经理均表示不知情,且正在核实。

公开新闻可查王健林20日还在青海出席论坛。据与有非常熟悉关系的建行自营、中行资管以及有建行公募及专户的基金打听,均表示没有相关行动;万达集团省级区域老总级别的领导表示集团层面资金一直不松,主要是文化产业投资所导致,商业地产本身在轻资产转型路上尚且正常。

有评论表示,万达商业合并口径债券存量870亿,贷款存量约1000亿,信托存量约500亿,四家大行授信未有收缩迹象,理论上来说大行要有大动作首先应该从表内贷款开始下手。

单纯从经营层面来看,公司确实存在持续的投资性现金流缺口,年约400亿元-600亿元。但暂停资本开支的情况下,公司在账现金和经营性现金流入能够勉强覆盖筹资性现金流出,公司也能维持运转。

此外,因魏桥事件的前车之鉴,不少机构会在传言下抛售,至少是丧失买盘,短期内公司债券成交和估值大概率会受到负面影响。因此,业内人士也建议不要散布传言,从信用角度看,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恶化。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