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午后进一步走强 招商银行大涨8.5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银行股午后进一步走强 招商银行大涨8.59%

午后,银行板块延续早盘强势进一步走强,截止发稿,招商银行涨8.59%,H股涨6.55%。贵阳银行涨6.15%,上海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无锡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等股涨超2%。


东莞证券认为,在宏观政策上,央行货币政策开始从宽松转向中性,周小川行长明确表示“宽松已到达周期的尾部”,随之而来的是市场利率的不断上行。今年1月央行近六年以来首次上调政策利率,央行调整货币市场操作利率意味着金融去杠杆的开始。国债收益率的不断上行也标志着无风险利率的大幅上移的预期。


强监管来临。2017年可谓是银行业的监管年,4月份银监会密集出台了七个监管文件,主要针对银行信贷业务、同业业务、理财业务三大类,对银行的理财和同业业务影响十分深远。从市场反应来看,银行板块在密集监管政策下连续下跌,走势弱于市场。


银行板块近年来分化愈来愈明显,从业绩增速较高、监管压力较小、估值水平合理角度选取,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