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金融板块冲高回落 沪指半年线得而复失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金融板块冲高回落 沪指半年线得而复失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周四午后市场抛压剧增,三大指数放量跳水,沪指日线收出长上影,创业板指遭遇重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47.45点,下跌0.28%,成交2204亿元;深证成指报10265.20点,下跌0.98%,成交2577亿元;创业板指报1798.38点,下跌1.44%。

  盘面上,金融股冲高回落,招商银行收涨6.66%,安信信托收涨4.57%,中国太保涨逾3%,中国人寿、华安证券等涨逾2%。人工智能板块表现强势,弘讯科技、远大智能涨停。多只老牌妖股午后获短线资金回流,股价逆势冲高,特力A收涨4.91%,名家汇收涨4.13%。

  跌幅方面,万达电影早盘大跌9.87%,午后股票停牌。次新股板块重挫,世名科技、哈森股份跌停,寿仙谷等多股跌逾8%。雄安概念领跌,常山药业、太空板业等跌逾7%。新疆板块回调,立昂技术下跌5.66%,天山股份、新疆天业等跌逾4%。此外,水利、网络安全、军工板块均跌幅靠前。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蓝筹股上演的指数行情令市场承压,动能不足下难以发起有效的攻击。当下,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短期利好带动的蓝筹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后期需要题材股的接力来维稳指数走向。此外,6月末对于资金流动性的担忧仍是当前市场一大阻力。

  【机构观点】

  相聚资本:下半年市场风格将切换

  下半年A股风格预计转向有业绩增长的、估值比较合理的股票,偏小市值的股票表现可能较上半年有所转强。

  景顺长城:蓝筹行情将在持续中出现分化

  蓝筹白马股的行情将在持续的同时出现分化,只有业绩增长和企业估值相匹配的公司,才可能继续给投资者带来好的长期回报,而业绩增长乏力的公司估值提升存在“天花板”。

  兴全基金:长线布局成长股迎来良机

  “漂亮50”大盘价值股受到资金追捧有其合理之处,但能否持续上涨还取决于对未来企业发展前景的判断。展望后市,若将时间线拉长至三年,目前来看现在依旧是布局成长股较好的时点。

  北京首证:市场看多氛围趋浓 主力疑似震荡吸筹

  A股纳入MACI后,国际资金有望进入A股市场缓解“资金饥渴”,尽管短期效应不显但拉长周期看仍是利好多多。目前市场表现更多的像是试探行为,即使有所波动亦侧重短期,长期看利好因素持续酝酿,这或是近期市场的最大契机。

  基金:入MSCI或成中盘股行情发动机

  多家受访公募基金认为,短期来看,这将吸引千亿人民币资金入市,大蓝筹受益明显;但长期来看,所谓的“二八行情、一九行情”不可能一直持续,随着“入摩”效应不断深化,市场热点有望加速向中盘蓝筹股扩散。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