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周快讯 | 中外出版关键词:人民的电商


来源:做書

今日份的快讯我们还是先看图说话。

👇拜访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拜访当当网

所有人都被当当网实时更新数据的十几个屏幕震惊了。

👇拜访豆瓣读书

👇拜访豆瓣阅读

中外出版碰撞下的关键词:



人民文学的老房子/年代感

人民文学出版社所在的老房子建于民国初期,嘉宾们十分喜欢。建筑的年代感,老式的设计都很吸引他们。

当然大家更感兴趣的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坚持出版的国内原创文学。

人民的名义/电视剧的影响力

拜访十月文艺出版社期间,十月文艺花了一些时间认真向嘉宾们介绍了《人民的名义》(对他们来说,相当于中国的《纸牌屋》?)。这本书,因为它的相关电视剧在播放期间曾经引起了非常广泛的讨论。



并且,这部电视剧在海外的影响力也超乎我们想象,外国也有类似国内野生字幕组去翻译、介绍它(当然中文翻译更难)。



那么相关的图书有没有可能输出国外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互联网+”出版



看到当当十几个大屏幕实时更新的销售数据,每一秒卖掉多少本书,都会精确地显示在屏幕上,我们好像来到了美国的华尔街。不光是外国嘉宾,连我们都感到吃惊,大数据竟可以如此之精准。



还有电商卖书的折扣让嘉宾们再次震惊。一是这个价格低到不敢想,因为在国外,出版社不会给电商很低的折扣,加上物流和人力成本高,所以有时网购比书店买书还贵。二是佩服中国电商如此坦诚地分享数据和资讯。

女性的购买力和阅读力

在拜访当当网和豆瓣阅读时,机构负责人着重提到了“女性”这个词,可见中国出版十分关注“女性市场”,这样投入精力地关注女性阅读,让外国出版人感到新奇。



| 文字来自:

坐在地上匆忙解决午饭的大宝

| 图片来自:

我们十分感谢的摄影师周佳榕

北京出版交流周由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Paper Republic纸托邦和做書于2016年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国内外出版界深度交流。2017年北京出版交流周由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办、Paper Republic纸托邦策划组织,做書媒体统筹,于6月19日—25日在京举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