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新区管理机构获中央批复 陈刚任管委会主任


来源:第一财经网

雄安新区建设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据央视报道,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群众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省省长许勤宣读了《中央编办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管理机构有关问题的批复》,设立中共

雄安新区建设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据央视报道,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群众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省省长许勤宣读了《中央编办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管理机构有关问题的批复》,设立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为省委省政府派出机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全面工作,对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区域实行托管。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同时接受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建设初期,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下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和安全监管局,内设机构按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完善。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陈刚就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群众工作作具体部署。

这是陈刚首次以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亮相。此前,陈刚担任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

资料显示,1965年4月出生的陈刚是江苏高邮人,25岁从北京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博士毕业后进入北京玻璃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晶体室工程师、副主任、玻璃研究所副所长等职,1994年7月~2000年7月,任北京一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北京玻璃研究院副院长。

2000年7月,陈刚由企入仕,担任北京市外经贸委副主任,2003年开始担任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务。陈刚在朝阳区的9年,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筹备时期朝阳区的迅速发展,也见证了CBD的壮大。

2012年7月,北京市委换届选举,陈刚当选北京市委常委。2013年6月,他接替当时转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的李军,首次跨省交流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近几年来,在工业强省和城镇化的带动下,贵州经济增速名列全国前茅。包括陈刚在内的多位贵州省高层领导都有过东部发达地区工作经历。一位熟悉当地政界的分析人士认为,从沿海发达地区调入的主政领导首先改变的是当地政界的精神状态,包括做事风格、眼界和胸怀视野,同时也带去很多发达地区的资源,不少企业也会随之将投资瞄准贵州。

陈刚履任贵阳后,大力发展当地大数据产业,并通过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历史给了贵州一个机遇,历史给了贵阳一个机遇,历史也给了我一个机遇。”陈刚曾对媒体表示。

今年5月26日,陈刚出席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对话并作主旨演讲。到目前,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在贵阳举办了第三届。作为东道主城市的时任市委书记,和贵阳大数据产业的操盘者,陈刚出席论坛迎接来自全球的大数据领域从业者,并推介贵阳的大数据发展环境。

主政贵阳4年,“北京干部”陈刚给贵阳深深打上了“大数据”的烙印。在业内,贵阳已被称为中国的“大数据之都”、“数谷贵阳”。

几天之后的5月31日,陈刚转任河北省委常委,由黔入冀的陈刚与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再度共事。陈刚2013年交流至贵州任职时,时任贵州省委书记就是赵克志。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