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机构买入推升分众传媒股价 不料股东减持计划让股价重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机构买入推升分众传媒股价 不料股东减持计划让股价重挫

每经编辑 叶峰

分众传媒(002027)22日出现了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2.50元,相比当日收盘价13.39元折价6.65%,成交数量2400万股,成交金额3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上海闵行区吴中路证券营业部。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去年11月14日见19.77元高点后续性下跌,直至今年3月23日创出10.9元近一年半新低后才逐步止跌。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5月15日和6月6日,分众传媒分别出了多笔大宗交易,其中机构资金累计买入超20亿元,其后公司股价曾一度上涨至6月12日见15.19元近期高点。

6月16日晚间,分众传媒连发两份公告称,持股占比7.41%的股东Power Star Holdings (HongKong) Limited,和持股占比6.77%的股东Gio2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均打算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两家股东的减持原因相同,都为各自公司资金需要,减持期为自公告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据分众传媒201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上述两家公司分别位列分众传媒第二和第五大股东。受此消息影响,分众传媒19日盘中股价一度跌停,收盘时下跌9.81%,创下2016年3月以来该股最大单日跌幅。

分众传媒最新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1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亿元,同比增70.42%。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4.5亿元至25.5亿元,变动幅度:28.87%至34.13%。值得注意的是,分众传媒业绩的稳步增长也吸引了场外的投资者跑步进场,截至2017年一季报,公司股东人数10.8万人,相比2016年年报时的4.21万人暴涨156.59%,持股筹码出现趋于分散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