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上海临港否认特斯拉中国工厂落户传闻:没有进行过接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临港否认特斯拉中国工厂落户传闻:没有进行过接触

  中新社上海6月22日电 (缪璐)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2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本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进行过接触,亦未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并且未签署任何协议。

  自2016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计划在中国建厂以后,苏州、上海、深圳等地就屡屡被猜测为“落户地”。6月19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很可能本周内特斯拉就会敲定与上海方的合作,以合资方式在临港工业区建设生产基地。

  报道中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只是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特斯拉正接近达成这一协议,最快本周内宣布。

  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表示,基于对投资者、各利益相关方负责的态度,本公司获悉上述报道后,针对上述内容向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核实,经核实,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实际上,这样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前不久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中国表示继续坚持《巴黎协定》,马斯克在推特上大力赞赏了中国的这一表态。

  中国巨大的市场份额,也让不少投资者驻足。根据国际能源署公布的《2017年全球电动汽车概览》,中国在2016年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电动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市场,占全球保有量的三分之一,是美国的两倍多。

  此外,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在全球范围内,95%电动汽车销售集中于10个国家,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和另外6个欧洲国家,如挪威、荷兰等。(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