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突发奇想:要把美墨边境墙修成太阳能墙


来源:第一财经网

美墨边境墙的修建一直是特朗普力主推进的一项工程,特朗普“旧事重提”,并别出心裁的想要在墙上加装太阳能电板。

作为自己最核心的政治承诺之一,美墨边境墙的修建一直是特朗普力主推进的一项工程,今天特朗普“旧事重提”,并别出心裁的想要在墙上加装太阳能电板。

特朗普21日出席了一个在艾奥瓦州举行的集会活动。活动期间,他再次强调美国要修建边境墙,并且还公布要把墙修建成太阳能墙,通过生产可再生能源为建墙买单。

太阳能边境墙假想效果图(fr:Buiness Insider)

虽然这并非特朗普第一次谈论这种做法,但在公众面前披露尚属首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6日报道,特朗普在与共和党高官会面时建议在这堵边境墙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Thomas Gleason是一家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建筑公司,Gleason Partners LLC的管理合伙人,也就是这家公司最早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提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建议。Thomas Gleason本月早些时候接受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透露,公司对于这个提议经过了多月的深思熟虑。

Gleason表示这道墙将在20年内产生足够的电能去支付它的建造费用。Gleason关于太阳能电池板20年内可以覆盖建造成本的估算建立在其建造成本随时间递减的假设下,据太阳能产业协会的统计,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由2009年的8美元一瓦特降低到2016年的1.5美元一瓦特。但是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边境墙的弯折程度和光照量每日的变化都将使得估算结果出现误差。

Gleason认为边境两边的美墨农民都会因此太阳能墙受益,因为太阳能电池板设施可以为电力系统无法服务的边远地区提供电能。

谁来为美墨边境墙买单,这一问题一度成为美国和墨西哥纠缠的重点。美国国土安全部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修建美国-墨西哥边境隔离墙耗时将超过3年,花费可能高达216亿美元。特朗普早在一月初就表示,一切筑墙支出稍后都将由墨西哥承担,当时特朗普甚至提出向墨西哥商品施加20%的关税,并用这笔税金收入来为美墨边境墙融资。此言论遭到墨西哥总统涅托的强烈反对,并取消了原计划与特朗普的会面。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