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根据这个最新指数,美日已沦为“二流国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对于幸福的概念,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幸福就是在温暖的海水里懒懒地泡一会,或者就在海滩上晒晒日光浴而已。但事实证明,即使在远离赤道的严寒地区,人类的幸福感也一样能蓬勃发展。

对于幸福的概念,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幸福就是在温暖的海水里懒懒地泡一会,或者就在海滩上晒晒日光浴而已。但事实证明,即使在远离赤道的严寒地区,人类的幸福感也一样能蓬勃发展。

近日,一家来自美国的非盈利组织公布了自己关于全球各国年度社会进步指数调查结果的报告,该报告旨在根据各国居民的总体幸福状况来对国家进行排名。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来自北欧地区的四个国家——丹麦、芬兰、冰岛和挪威,其排名位居前四位。而在包括128个国家和地区的排名中,美国仅排在第18名的位置。在基于居民幸福程度的排名中,美国成为了社会进步指数(SPI)定义下的“二流国家”。

幸运的是,根据这份报告中的定义,作为“二流国家”似乎也不是太打脸的事。

按照这份报告的说法,“二流国家”在营养、水质和卫生设施等核心问题方面表现出“很高的社会进步”。但当涉及到社会团结和公民问题时,这些国家却落后于一流梯队的国家。一流梯队的国家在这些方面有着“非常高的社会进步”。

报告指出:“我们想衡量一个国家居民的健康和幸福程度,而不是衡量这个国家为此花费了多少努力,也不是去衡量这个国家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多少。”

针对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反移民言论,以及他试图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而引起的争议。该报告指出,美国在“宽容与包容”、“健康与福祉”等类别中的得分最低。自2014年以来,美国的“宽容”得分一直在下滑。也就是在2014年,针对手无寸铁的黑人的数起枪击事件,在美国国内引发了“Black Lives Matter”(意思是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运动,而美国社会也因此展开了一场关于种族主义盛行的全国大讨论。

其实,美国并不是排行榜上唯一下滑的国家。如果从总体来看,在像社会进步指数(SPI)这类涉及大量生活质量调查的结果中,很多富裕国家的排名近年来都在下滑。

这种下滑反映了整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一种趋势。该报告称,“社会进步已经连续四年处于停滞状态。从全球GDP的总体增长情况来看,作为一个整体,人类本可以在照顾自己方面做出更有效率的工作。”

这或许并不是一种巧合: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个人收入和消费能力都停滞不前。很多欧洲国家,以及美国和日本,其排名都在“二流国家”的行列中。

总结:金钱——或者说金融安全——能够买来幸福。下面这张表就是排名前20位的国家和地区:

2017年全球各国(地区)社会进步指数排名表

国家得分

丹麦90.57

芬兰90.53

冰岛90.27

挪威90.27

瑞士90.1

加拿大89.84

荷兰89.82

瑞典89.66

澳大利亚89.3

新西兰89.3

爱尔兰88.91

英国88.73

德国88.5

奥地利87.98

比利时87.15

西班牙86.96

日本86.44

美国86.43

法国85.92

葡萄牙85.44

数据来源:彭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