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特朗普建议把美墨边境墙修成太阳能墙: 越高越值钱!


来源:长安剑

6月23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廿九

 重新闻 

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央视新闻)

 

2、王岐山赴贵州调研:及早规划新一届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0日至22日在贵州省检查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新一届省区市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民日报)

 

3、周强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 周强表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联合国系统内协调全球环境事务的主导机构,在加强全球环境保护、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相信索尔海姆副秘书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提升最高人民法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合作水平,共同推动全球环境治理。(中国长安网)

 

4、曹建明:正式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时机已经成熟 曹建明指出,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完全正确的,这一制度设计也是切实可行的,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具有重大意义。(中国长安网)

 

5、外交部:希望日方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针对日本政府发布中小学学习指导纲要解说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郑重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挑衅,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避免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新华社)

 

6、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当地时间21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华盛顿共同主持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双方均表示,将继续按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共同努力扩大互利合作领域,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新华社)

 

7、第六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在海南举行 第六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 22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新闻舆论工作领导的经验做法”。(央视新闻)

 硬新闻 

1、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二审 更大力度保护水环境 草案二次审议稿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增加了河长制相关内容,对安全处理处置污泥、农业面源污染、水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修改,以更大力度保护水环境。(新华社)

 

2、去年全国法院受理环境资源刑案超2万件 去年,全国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刑事案件20394件,审结18874件,生效判决涉及人数23727人。(法制网)

 

3、京津冀三地签订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协议 今天上午,京津冀三地戒毒管理局签署了《京津冀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三地还将联合成立戒毒工作协同发展专项小组,并在各业务领域建立业务交流小组,加强工作对接,制定对接方案,推动协议落实。(法制网)

 

4、万达电影临时停牌 早间股价逼近跌停市值缩水60亿元 今日上午大连万达系列证券同步暴跌,其中万达电影暴跌了9.87%,逼近跌停,市值缩水超60亿元。今日午间,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称,网上有关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属于谣言,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集团经营一切良好,网上炒作信息属于谣言。(未来网)

 

5、南京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银行卡被盗刷”案 南京市公安局今天就公安部督办的一起特大“盗刷银行卡”案件进行了通报,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和银行卡诈骗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法制网)

 

6、武警江西省总队“魔鬼周” 特战尖兵极限训练 此次极限训练,特战队员每人负重30公斤,每天训练时间超过18个小时,在7天时间里要完成居民地搜索、楼房反劫持、狭小空间生存、野外生存等40余个极限训练科目。来自13个支队的数百名特战队员在不同地域展开较量。(中国军网)

                     

 

7、暴雨去哪了?预计全国南北13省份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华北、黄淮中东部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雨过程,22日白天,重庆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中央气象台于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国新闻网)

 囧新闻 



1、男子在网上晒了张照片被判刑两年 近日阿尔及利亚一名父亲将亲儿子拎出窗外,拍照片发上网称:“给我1000个赞,否则我就把他丢下去。”此事引起网友愤怒。当地警方18日将该男子逮捕,他表示只是和儿子开玩笑,该照片遭人修改,但法庭并不接纳解释,判处他2年监禁。(中新网)



2、失误将闹钟封入墙内,夫妇被折磨13年 美国宾州一对夫妇,因为男主人13年前的一个失误,竟被封入墙内的闹钟折磨至今。每晚7:50,刚开始声音很小——哔哔哔,后来越来越响,越急促,客人经常被吓一跳。本以为3个月后会闹钟会没电,哪想13年后依然坚挺!(@成都商报)长安君:谁家的电池质量这么好……



3、BBC遇直播故障 王牌主播发呆四分钟《BBC十点新闻》在昨晚播映期间,因为技术故障而导致直播画面不断重复,其后再无法播放预定的画面。但是并没有人将此情况通知早已坐在椅子上的主播爱德华兹,令他呆坐在镜头前数分钟而不自知,期间的一举一动完全收录在镜头之下。(环球时报)主播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4、动物也“断交”,上万卡塔尔骆驼遭沙特驱逐 至少1.2万头卡塔尔骆驼和绵羊遭到邻国沙特阿拉伯的驱逐,由于卡塔尔领土面积小,许多卡塔尔人把骆驼放养在沙特。在断交风波后,6月初沙特关闭了卡塔尔唯一的陆地边界口岸,骆驼们多日受困于此,缺水少粮,只能穿越沙漠与主人团聚。(@中国新闻周刊)骆驼:无知的人类……



5、小偷年收入20万仍盗窃成瘾 称管不住自己的手 荣某曾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出狱后又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但令人费解的是,荣某家境殷实,年收入近20万,根本不缺钱。荣某表示“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自第一次偷窃的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现代快报)





6、轿车失控司机逆向停高速 称想静静看别人开车 近日,一女子在高速上开车时,突然下暴雨,该女子觉得车子飘了起来,猛踩刹车,车子失控漂移180度,逆向停在高速硬路肩上。该女子称她完全蒙住,不敢开车了,想等雨小一点再说。“我只想静静坐在车里看他们开车。”(杭州网)



 暖新闻 

1、女子机场心脏骤停 倒在心内专家团旁20秒救回一命!21日早上,首都机场一位女乘客在摆渡车上发生心源性猝死,万幸的是,她晕倒在了一堆来自军医院的心内科专家的身旁,几位医生同时进行心肺复苏,经过短暂的心脏按压后心跳有了!从昏迷到心跳恢复,整整20秒!(北京晚报)

                             



2、地铁上老爷爷弯腰替老伴穿鞋 网友:我又相信爱情了 21日,在成都地铁车厢内,一位白发老爷爷弯腰拿起老伴儿的凉鞋,整理好了再亲手给她穿上。你看,老奶奶笑得好甜。网友:唯有嫁给爱情,才是真正的幸福。(重庆晨报)





3、农民工兄弟在地铁站蹲等两小时,只怕耽误市民上班 今日早高峰,南京地铁上演动人一幕:一群农民工兄弟怕随身行李影响其他乘客,蹲在一边等了2小时。“年轻人上班赶时间,让他们先走,我们不赶。”他们一行10人,已买好上午11点返乡的车票,直到9点15分才上了地铁。(扬子晚报)

 

4、“独臂挑夫”供养女上大学:靠力气吃饭不丢人 150斤货物、一天来回8趟,湖北天堂寨50多岁的独臂挑夫王惠敏两年穿坏20多双解放鞋,肩上都是老茧。如此拼命,只为抚养21年的养女。去年孩子考上大学,他说得给孩子攒点钱。有人建议去乞讨,他当场拒绝“靠力气吃饭,不丢人”。(楚天都市报)



5、滂沱大雨!网友拍照“举报”一群赤脚警察! 21日下午,交通高峰期间,平顶山突降大雨,执勤的交警脱掉鞋子卷起裤腿坚守岗位,不料被网友拍照“举报”,网友纷纷转发留言:“就喜欢举报这种‘着装不规范’的警察,这个举报好温馨!”(人民网)



 微新闻 

 

1、12岁和8岁兄弟俩洗澡时不幸双双丧命 疑热水器漏电所致 19日晚,12岁和8岁的一对兄弟洗澡发生意外。两人被发现时已昏迷,抢救无效身亡。据悉,当晚外婆送妈妈上班,家里只有两个孩子。可能为节约水,两人习惯一起洗澡,谁料出了意外。事故原因疑是热水器漏电。(看看新闻)

 

2、六旬男子为解馋偷了30多斤小龙虾回家吃 涉嫌盗窃被起诉 年近六旬的薛某,骑电动车经过一家烤鱼店时,见四周无人,便把店门口冰柜里满满一箱小龙虾偷走了。经查,薛某无正当工作,近20年来因盗窃已被司法机关处理过5次。他辩称“一时糊涂”把小龙虾偷回家吃掉了。(看看新闻)

                         

 

3、马云演讲让美国商家心里“种草”: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21日,由阿里巴巴主办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马云的演讲让现场3000名美国中小企业主重新认识了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很多人在演讲后难掩激动之情,心里像剁手党一样“种了草”: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环球网)

 

4、纽约时代广场万人瑜伽盛会迎夏至 这项一年一度的免费瑜伽盛会已经举办了15个年头。今年,大约有12,000人参与了这场热火朝天的露天瑜伽课程。在一年当中白日最长的一天里,时代广场的瑜伽课持续了整整13个小时,从早上7点半至晚上八点半。今年的瑜伽大会主题是“喧嚣之上的心灵”,作为对近日来在全球各地发生的暴恐袭击的回应。(人民网)



5、居民楼突然多2层 原来是画上去“辟邪” 在太原市西中环路与兴华西街交口西北角有一幢六层高的老小区,短短几个小时就变成八层,而新增加的两层“楼”竟然是用喷绘“画”上去的。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加盖”原因是居民嫌高架桥压住楼房“福气”。图为居民用喷绘画上去“两层楼”。(凤凰网)

 

6、63%的世界民众认为自己国家走在错误道路上,中国人对未来最乐观 调查显示,63%的世界民众认为自己国家走在错误道路上;但高达89%的中国人认为国家正走在正确的方向,对未来非常乐观。(网易新闻)

 

7、长知识!麻辣烫、米线、烧烤咋翻译?有国家标准啦!夫妻肺片:Husband and wife's lung slice,这种奇葩菜名你见过吗?20日《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系列国家标准发布,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麻辣烫Spicy Hot Pot,拉面Lamian Noodles,馄饨Huntun或Wonton…(封面)网友:所以四喜丸子怎么讲……





8、14岁上大学“神童”:热捧神童只会“捧杀” 神童王思涵小学念3年,中学念4年,14岁上大学。但他的生活自理能力极差,跟班上同学的交往都成了问题。大四那年,因为多门功课不及格,他被退学,后经媒体报道,有关部门网开一面。他说,公众热捧只会“捧杀”神童。(广州日报)

 

9、俄罗斯人有多爱淘宝?跟不上网购速度俄邮CEO被撤! 俄罗斯人的网购能量有多惊人?2013年,国际版“淘宝”速卖通促销产生了17万个包裹,但俄邮日处理能力只有3万个,俄海关被500吨包裹堵得水泄不通。有用户半年后才收货。两个月后,俄罗斯撤换俄邮CEO。(@新华国际)

 洋新闻 

1、特朗普建议把美墨边境墙修成太阳能墙: 越高越值钱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主张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边境墙。现在,他又抛出了一个新想法:在边境墙上安装太阳能板,靠发电支付建墙费用。特朗普还表示,墙修得越高,就越具有价值。

 

2、美一机场发生袭警事件 认定为恐袭 21日,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毕晓普国际机场发生一起持刀袭警事件,造成一名警察受伤,袭击者当场被捕。联邦调查局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独狼式”恐怖袭击。袭击者为现年50岁的福图希,来自加拿大。(央视新闻)

 

3、北约战机抵近俄防长飞机 21日,绍伊古乘飞机前往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在飞行到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空,一架北约国家的F-16战机企图靠近绍伊古的座机。一架护航的苏-27战机发出警告。在当天会议结束后返回的途中,北约战机再次跟随绍伊古的座机飞行,但拉开了一定距离。(央视新闻)

 

4、极端组织炸毁摩苏尔努里清真寺伊总理:极端组织已面临失败 伊拉克军方21日证实,极端组织炸毁了位于摩苏尔老城的地标性建筑:努里清真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这意味着极端组织已经承认失败。建成于公元1172年,近几个月一直是极端组织的重要据点。(央视新闻)

                           



5、日本自民党修宪蓝本曝光首相拥自卫队指挥监督权 日本共同社曝光了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基于首相安倍晋三(该党总裁)提案拟定的条款案,作为今后讨论的蓝本。作为“第九条之二”第二款,规定日本首相代表内阁拥有自卫队的最高指挥监督权,自卫队“遵从国会的批准和其他民主统制”。在《自卫队法》中也存在首相拥有自卫队指挥监督权的同样规定。(中新网)

还不知道这些事?快戳蓝字

“辱母杀人”案,司法如何面对汹涌的舆论?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力挺“一带一路”,这世界的玩法要变了?

韩国气急败坏向WTO告状,中国网民齐声高喊“祖国大大,把锅给我”!

CIA爆出惊天“黑证据”,比朴槿惠下台更令人细思恐极!中国怎么办?

蛙哥漫画|3分钟读懂“两高”报告,好看到根本停不下来

【检察官爆料】进入体制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其实,是你想多了......

亲口承认自己杀人找到凶器仍不能定罪?我国司法正发生一个历史性变化!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