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全球首款叠衣机器人,日本初创公司Seven Dreamers获2280万美元融资


来源:36氪

原标题:推出全球首款叠衣机器人,日本初创公司Seven Dreamers获2280万美元融资

近日,日本机器人初创公司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完成一笔了2280万美元的融资。据悉,Seven Dreamers将利用本次融资扩大销售网络和研发新技术,并计划在2017年内使全球首台自动叠衣机Laundroid商品化。

本次的投资方包括如私募基金 KKR 的联合创始人 Henry Kravis 和 George Roberts、中国复星国际、日本物流公司铃与株式会社、大和证券集团以及滋贺银行。

Seven Dreamers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医疗器械的开发。它最轰动的作品是全球首款叠衣机器人 Laundroid,36氪曾对其功能做过详细介绍:用户只要将衣服扔给 Laundroid,它便能自动叠好。公司表示,这款产品的价格会控制在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以内。

推出全球首款叠衣机器人,日本初创公司Seven Dreamers获2280万美元融资

推出全球首款叠衣机器人,日本初创公司Seven Dreamers获2280万美元融资

Laundroid工作原理图解。

其实,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的创始人早在2005年就开始研究这个概念,目的就是想让人们能从繁琐的“携带、折叠和存储”过程中解脱出来,省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或经营个人爱好。

2015年,Seven Dreamers 首次在 CEATEC Japan 上公布了叠衣机器人 Laundroid 的概念模型。到了2016年12月,Laundroid的发布才让这一概念最终成为现实。

Seven Dreamers致力于实现整个洗衣过程的彻底自动化。因此,它将与松下集团合作,为升级版的 Laundroid 添加洗衣和烘干功能;还会与大和公司合作开发新程序,让 Laundroid 将洗净和折叠好的服装储存起来。

除了机器人外,Seven Dreamers还在开发和销售碳纤维材质的高尔夫球杆和确保睡眠中呼吸顺畅的鼻腔通气装置。据了解,KKR 的创始人Henry Kravis 就是在使用了Seven Dreamers生产的高尔夫球杆后,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