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鹏程) “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以下简称“湖南与央企对接会”)6月22日在北京举办。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资委、中国对外承包商会承办。

  本次湖南与央企对接会的宗旨是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贯彻实施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适应湘企走出去和央企入湘的市场需求。对接会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后,省级政府在京举行的首个以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经贸对接活动。出席活动的既有推进“一带一路”的中坚和先驱――中央企业,也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活动内容既有湖南“开放崛起”的宣传推介,也有湖南与央企的对接洽谈。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分别致辞;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介绍国际工程承包发展趋势;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王祥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宗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洪水等央企代表介绍企业海外发展经验、在湘发展情况及合作意向;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介绍对接“一带一路”、金融支持央企湘企对接合作的有关情况;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等湘企代表介绍企业海外发展情况及与央企合作情况及意向。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主持对接会,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主持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对接会还设置了现场展示区,对重点项目、“走出去”重点湘企进行现场展示,共展示22家“走出去”重点湘企、20个PPP重点项目、10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和5个央企入湘重点项目。

  主要活动采取“1+4”的方式进行,即安排1场主体活动,4场专题活动。许达哲省长、何报翔副省长、张剑飞副省长出席相关活动。除了22日下午的主体活动外,4场专题活动一是21日下午的央企入湘对接会暨长沙投资恳谈会。长沙市和区县园区项目对接人、央企代表等200多人参加项目洽谈对接。发布项目297个,总投资额13237亿元。二是22日上午的湖南省PPP示范项目推介会。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等市州政府和财部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有关人员约400人参加项目交流洽谈。三是22日下午的国际产能合作洽谈会。省商务厅负责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负责人、相关央企负责人、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湘企负责人约300人进行2轮洽谈对接。四是23日下午的央企入湘对接暨衡阳市投资推介会。主要参会人员有省领导、省直相关部门、有关央企、北京重要客商、京津冀衡阳商会等。

  本次对接会期间,共对外发布项目319个,项目总金额14235亿元。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国内合作项目216个,投资总额达12173亿元,投资领域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4大类,项目最多的是现代服务业76个,投资额3960亿元。二是PPP项目85个,投资总额1334亿元,投资领域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业2大类;三是国际合作项目18个,项目合同总额728亿元,合作方式包括战略合作、配套服务、园区招商和金融服务等。

  活动期间,安排签约项目42个,合同金额975.95亿元。其中,主体会议拟签约项目21个,银行授信金额21000亿元,合同金额551.88亿元,包括战略合作协议10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10个,国内合作项目1个;湖南省PPP示范项目推荐会拟签约项目9个,合同金额228.82亿元;长沙市央企入湘恳谈会拟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201.25亿元。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5个国家部委(单位)领导,柬埔寨、埃塞俄比亚、苏里南、白俄罗斯等10余国驻华大使、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中国五矿、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中铁建、中交建等30多家一级央企、20多家央企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中联重科、隆平高科、泰富重工、湖南云箭等近60家重点湘企负责人参加此次对接活动。(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