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松芝股份回应董事长罕见被刑拘 此前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松芝股份(002454)6月22日晚,松芝股份发布对深交所相关问题的回复公告称,公司已收到陈福泉家属通知,陈福泉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同时松芝股份表示,陈福泉在公司仅担任董事长职务,不负责

凤凰财经讯 松芝股份(002454)6月22日晚,松芝股份发布对深交所相关问题的回复公告称,公司已收到陈福泉家属通知,陈福泉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同时松芝股份表示,陈福泉在公司仅担任董事长职务,不负责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由纪安康负责,目前公司生产经营运作正常。

公告称,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收购项目,公司及时与股权出让方、标的公司以及未来的合资方进行了沟通,征得了各方的理解,各方均表示支持公司正在进行的收购项目继续进行。公司目前已披露的收购项目均已完成公司内部决策程序及外部相关部门的审批,将根据相关协议及文件要求继续履行完成。

据证券时报报道,这是今年以来首个因内幕交易惹上刑事案件的董事长,之前很少有董事长因为类似原因涉刑。证监会披露内幕交易处罚的不在少数,近来罚金也越来越高,但是整体来看,最终都是证监会直接罚款或市场禁入,只有很少数案例会被转为刑事。

在刑拘之前陈福泉就已经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前6月15日,松芝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被刑事拘留的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上海市公安机关的口头通知,董事长陈福泉先生因涉嫌内幕交易被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刑事拘留,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8个月前,松芝股份就曾公告称,董事长陈福泉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在更早的两年前,松芝股份控股股东、陈福泉的一致行动人陈福成因为违规减持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过。

公开资料显示,松芝股份主要从事车辆空调系统研发、制造和销售。

此次涉嫌内幕交易的陈福泉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历任上海松芝董事及总经理、厦门松芝董事长、重庆松芝董事长、深圳市安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上海松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松芝置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根据松芝股份今年4月披露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陈福泉持松芝股份0.90%的股权,而其一致行动人陈福成持股43.52%,为公司最大股东。据了解,陈福泉和陈福成为兄弟关系。

一致行动人曾违规减持被罚

虽然目前尚不知晓陈福泉涉嫌内幕交易的具体细节,但在2015年7月,松芝股份控股股东、陈福泉的一致行动人陈福成曾因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于当年年底受到公开处罚,被处以罚款240万元。

当时证监会查明,陈福成在2014年5月27日至2015年5月2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集合竞价方式累计减持“松芝股份”2388.76万股,减持比例达公司总股本的5.91%。其中,2015年5月22日,陈福成减持达到松芝股份总股本的5%后,继续违规减持372.17万股,违规减持金额8072.02万元。

陈福泉当时也牵扯到上述事件中。2015年7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后,陈福泉合计增持公司股票380.0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4%。

证监会当时认为,陈福泉在违法减持后大比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关于“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的规定,构成依法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的情形,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证监会认定,陈福成超比例减持未及时披露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松芝股份”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对陈福成予以警告,就超比例减持行为公开致歉,并合计处以240万元罚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