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更新中)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2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更新中)

安控科技:股东斯一鸣拟减持810万股


安控科技股东斯一鸣先生间接通过北京鸿基大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鸿海清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56,018,080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84%。斯一鸣计划通过鸿基大通和/或鸿海清科技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8,100,000股,占总股本的0.84%。


寒锐钴业:半年度业绩预增652%-682%


寒锐钴业预计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3431.82万元-13967.87万元,同比增长652%-682%。


拓邦股份:控股股东再增持逾269万股


拓邦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武永强于于2017年6月22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2,696,600股,占总股本的0.40%。


科达股份:首次回购90万股


科达股份公告,公司于2017年6月23日首次实施了回购,现根据相关规定,将本次回购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首次回购股份数量为9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9%,成交的最高价为13.90元/股,成交的最低价为13.68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金额1244.87万元。


第一医药:国有股无偿划转获国资委批复 百联集团成控股股东


第一医药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新路达和股东华联集团分别将所持公司的5219万股和133万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公司实控人暨第二大股东百联集团事宜已获国资委批复。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百联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98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3.94%,新路达和华联集团不再持有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新路达变更为百联集团,实控人未发生变化。由于触发要约收购义务,百联集团发出收购报告书。


机器人行业上半年业绩向好 产业链股望受益


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机器人概念板块共有26家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逾90%的公司实现盈利增长,行业整体向好。工业机器人需求快速增加,但国内机器人产业总体水平与国外尚有差距,中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大。


在上述26家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机器人概念公司中,12家预计净利润预增,7家略增,3家续盈,2家扭亏,只有2家公司预计盈利减少。


相关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折射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强劲增长。中国市场机器人产量逐年增加,产业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一些机器人企业在细分领域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5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0057(台/套),同比增速达47%;今年前五个月,工业机器人产量累计达44360(台/套),同比增长50.4%。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7.24万台,同比增长34.3%,远高于14%的世界平均增速。目前中国相关机器人产品和服务已经在机械、电子、化工、船舶、矿山开采、医疗手术、餐饮等领域得到了应用。全国正在建设和筹建的机器人产业园超过40余家。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未来中国制造将向价值链的更高端延伸,机器人行业有望成为引导国内制造业整体升级的排头兵。目前机器人产业,特别是工业机器人仍然以及中低端为主,六轴及以上的多关节机器人占有率较低。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少数海外企业手中,进口替代空间大。


投资机会方面,长城证券建议关注机器人产业链标的:1)进军焊接机器人的国内领先焊接设备提供商:佳士科技(300193.SZ)及瑞凌股份(300154.SZ);2)收购国际四大机器人厂家之一(德国库卡)并转型为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全球化科技企业:美的集团(000333.SZ);3)系统集成领域龙头,机器人(300024.SZ),提供各类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保监会:鼓励商业养老保险机构为资本市场提供资金支持


6月23日,国新办举行吹风会,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对《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黄洪称,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发挥商业养老保险机构长期投资者作用,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序推进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全球市场,合理配置境外资产。加大偿付能力和资金运用监管力度,强化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和风险控制,切实防范风险。加快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对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养老服务业给予支持。


近年来,我国老龄人口占比不断提升,养老保障压力日益加大。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对于缓解基本养老保险和财政压力,完善养老保障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相对滞后,产品结构较为单一、服务供给不足、覆盖面有限,养老保障能力不强,难以有效满足人民群众通过商业保险提升养老保障水平的客观需求,一定程度制约了商业养老保险对养老服务业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支持作用。从国外经验看,商业养老保险一直是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供养老风险保障、增加养老资金积累、完善金融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出台《若干意见》,有利于完善商业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适应就业形态新变化,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机构提供的,以养老风险保障、养老资金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是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立产品形态丰富、服务领域广泛、专业能力突出、经营诚信规范的商业养老保险市场;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企业发起的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重要提供者、社会养老保障市场化运作的积极参与者、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促进者、金融安全和经济增长的稳定支持者。


二是创新产品和服务,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保障,满足个人和家庭在风险保障、财富管理等方面需求。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大力发展安全性高、保障性强、长期锁定、满足养老金终身领取要求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针对独生子女家庭、无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体养老保障需求,探索发展综合养老保障计划。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参与企业(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提供多样化保险产品和服务。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服务基金保值增值。


三是发挥商业养老保险优势,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鼓励商业保险机构以多种方式投资养老服务产业,兴办养老机构,参与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发展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为养老机构提供风险保障服务。大力发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适老性强的商业保险,完善配套服务。


四是推动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安全可靠运营,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发挥商业养老保险机构长期投资者作用,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序推进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全球市场,合理配置境外资产。


五是夯实基础,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引导配套政策;制定完善商业养老保险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保险机构发起设立商业养老保险机构,拓宽民间资本参与渠道,允许专业能力强、市场信誉度高的境外专业机构投资商业养老保险机构;完善监管政策,引导强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功能;加大偿付能力和资金运用监管力度,强化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和风险控制,切实防范风险。


六是完善支持政策,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健康发展。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商业养老保险纳入养老保障体系和养老服务业总体部署;加强财税和投资政策支持,落实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加快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对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养老服务业给予支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商业养老保险意识。


据悉,下一步,保监会将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风险保障的行业根基,以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与有关部门加强协同,认真贯彻落实《若干意见》,不断扩大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供给,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健全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体质增效升级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