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两岸和平协议没用,台湾要走自己的路


来源:海外网

赖清德脸书直播在美演讲。(图据中评社)

原标题:赖清德再提“亲中” 声称“台独”立场未改变

海外网6月23日电 民进党台南市长赖清德近日频繁四处兜售所谓“亲中爱台”说,引发极大争议。当地时间22日晚7点,他在美国洛杉矶发表演说,在重提“亲中爱台”的同时还声称“台独”立场未改变。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评论文章早已揭示,在赖清德的语境中,“爱台”实指“爱‘台独’”。主张“台独”本身就是最大的“反中”,还谈什么“亲中”?“台独”和“亲中”水火不容,无法兼容并存。

22日当天,赖清德步入会场前接受访问时,即再次就近日广受争议的“亲中爱台”说进行回应,表明自己的中心思想是“以台湾为核心”。演讲结束后,赖清德以台语答复观众提问时甚至妄言:“我主张‘台湾独立’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而在演讲中,对于岛内蓝营以洪秀柱为代表的人士所倡导的两岸和平协议,赖清德抛出了自己的看法。他竟称“签和平协定对和平没帮助,台湾要争取人民最大幸福,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

对于赖清德所言所行,海外网早前评论已做出深刻分析。他的这些新说法只是利用了当前岛内对蔡英文两岸政策的不满,为其“台独”主张蒙上了一层看似“务实”、“理性”的外衣,实际上并未脱离民进党的“台独”本质,其目的主要是为自己寻找政治出路、挑战蔡英文党内权威、图谋2020年“大位”试水温、做准备。

而针对绿营许多有头有脸人士加盟赖清德领衔的这场“‘亲中爱台’政治秀”,国台办发言人已郑重回应: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无论什么样的说法,都应该讲清楚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的问题。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民进党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不仅从言论上,而且从行动上改弦更张,彻底放弃“台独”立场。(综编/海外网 吴正丹)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