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将加强保险公司股权结构核查 筹建期间不得转让股权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许晨辉)为规范保险公司筹建行为,严格开业验收标准,从源头上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有效防范经营风险,6月23日,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开业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许晨辉)为规范保险公司筹建行为,严格开业验收标准,从源头上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有效防范经营风险,6月23日,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开业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将加强公司股权结构核查,筹建期间股东不得转让或变相转让所持有的保险公司股权。

《通知》显示,保监会将加强加强股东资质条件核查,加强入股资金来源审查,股东出资资金应来源真实、合法,符合监管规定要求。在开业申请材料中,股东需提供入股资金的具体来源说明及出资前(包括出资当月)银行账户对账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并说明截至出资前的长期股权投资情况。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