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印日打了个“饱嗝” 国际油价倒下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伴随着对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忧虑,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急挫约20%,进入熊市。路透社分析报道称,在此背景下,亚洲主要原油进口国的需求却在下滑,进一步损及恢复油市平衡的种种努力。

伴随着对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忧虑,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急挫约20%,进入熊市。路透社分析报道称,在此背景下,亚洲主要原油进口国的需求却在下滑,进一步损及恢复油市平衡的种种努力。

中国成品油过剩,印度废除大额旧钞影响仍未退去,而日本则受困于人口老龄化及减少局面,进一步抑制了原油需求的增长。全球四大石油购买国中,上述国家是其中三个。

布伦特原油走势

石油需求占比情况

在全球每日9,700万桶石油消费中,这三个国家占了五分之一,所以他们打出的的任何饱嗝,都意味着亚洲石油需求增长会弱于预期,并将打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所牵头支撑油价的努力。

“我们确实见到不少客户的需求下滑--航空、海运、陆运、工业...他们的燃料使用量实际上低于预期,”Mercatus Energy Advisors执行董事Michael Corley称。

中国5月石油进口量为900万桶/日,仍接近纪录高位,但一些炼厂即将降低运转,势必会影响第三季原油需求。

印度5月石油进口较上月减少逾4%,降至420万桶/日,因印度废除大额纸钞措施的后续效应拖累石油消费。

印度1-5月石油进口大致持平上年同期,去年全年为增加7.4%。

日本由于人口萎缩及老化,以及汽车节油性能提高或改用其他燃料,多年来石油需求持续呈现结构性下滑。

日本4月进口大约350万桶/日原油,较2005年的高点590万桶/日大幅回落。

再加上大量供应,亚洲需求的下降促成了布兰特原油下跌20%,至每桶45美元左右,这是自1997年以来上半年油价的最大跌幅。

海上库存

交易商称,最近几天五艘超大型油轮(VLCC)被租用,用来存储未卖出的石油,这是供应过剩的最新迹象。

每艘超大型油轮能存储200万桶左右,此前马来西亚南部海域已经停泊着大约25艘巨型油轮。

在正价差的市场中,即现货油价较期货更便宜,囤积石油以后出售更有利可图。

目前,现货布伦特原油较2018年初交付的期货每桶低约1.5美元。

“如果油价下跌,浮式储油将更具吸引力,”船舶经纪商BRS Baxi驻新加坡常务董事Ashok Sharma称。

尽管OPEC所牵头减产180万桶/日的努力自1月以来已经付诸实施,但现货价格还是下跌。

外界对OPEC减产执行情况存有疑虑,加上美国石油产量飙升,从而令人对市场很快会恢复平衡产生了怀疑。

“油价持续滑落...市场仍对OPEC平衡供应的能力持怀疑态度,”澳新银行周五称。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