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一次股市大涨 或许源于一个意外的原因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对于股市走势来说,在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波动”中,股市中最低潮的压力可能是下一次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新闻配图

对于股市走势来说,在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波动”中,股市中最低潮的压力可能是下一次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更让人惊讶的是:最能导致这种股市波动的投资群体不是那些大腕,也不是那些专业的华尔街投资客,而是退休人员。

青睐价值型股票总的来说,价值型股票,或股票价格低于公平价值的公司往往能得到退休人员的青睐。因此在股市的走势中,这种由退休人员发动的走势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

目前,价值型股票预计将比成长型股票出现更强劲的利润增长,或相关公司的股票被视为具有较高的升值潜力,但收益率不一定会增长。

图1:标普价值股指数和标普成长股指数的EPS增长情况(浅蓝:价值股指数;深蓝:成长股指数)

由上图可见,预计2017年EPS增长、向前推展12个月EPS增长,预计价值型股票比成长型股票的收益增长更快。

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也吸引了一大部分的退休人员,使得退休人员渴望获得更高回报。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旗下投资咨询服务部的投资组合策略委员会主席迈克·汤普森(Mike Thomps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即使美联储继续缓慢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仍然保持在历史低位,退休投资者拥有的选择很少,他们需要投资带来收益。许多这类投资者正转向价值股来填补这一空白。”

宏观经济助长除了美联储的措施之外,美国的经济状况也为价值投资创造了理想环境,进一步刺激了退休人员的投资欲望。汤普森认为,收益增长预期的转变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美国经济的持续缓慢复苏,这一状况阻碍了成长型股票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升值。

政治因素成为推动力政治问题其实也产生了影响,在美国总统大选后推动股市上涨的政策执行似乎陷入了僵局。汤普森写道:因此,“投资者正在适应增长减缓的心态。”由于美国国内的政治纷争日益复杂尖锐,导致近几个月来两类股票的价格分歧创造了比以往更多的买入机会。汤普森指出,虽然目前标准普尔500价值股指数市盈率低于历史水平,但标准普尔500成长股指数的市盈率仍远高于三年平均水平。

图2:标普价值股指数和标普成长股指数远期P/E(深蓝:价值股指数远期P/E;浅蓝:成长股指数远期P/E)

由上图可见,价值股和成长股的估值差异为价值股创造了买入机会。

退休投资者的蓬勃发展,“可能会让投资者从动力股中转移出来,并继续推高市场。”(双刀)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