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评】周五尾盘拉升释放了这个信号


来源:Wind资讯

那么多的个股集中闪崩现象,越多越能够说明某些问题。这一方面说明金融去杠杆长尾效应太过强大;另一方面说明了中小盘抵抗力太小。

更多资讯,请下载Wind资讯金融终端APP



周五的行情继续巨震,早上市场一片鬼哭狼嚎,人仰马翻;午后探底回升形成深v。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亦是巨震,周五只不过是周四《巨震大剧》的第二部罢了。

回顾周一、周二以及周三的行情,最后再联系到周四和周五,子桐心里有一句话非常想说,“够狠,主力操的一手好盘。”

这注定又是一个将会被载入史册的重要自然周。从3121到3186,又从3186到3118点,这是本周的最低点到最高点,然后又从最高点到最低点。子桐不知道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只是知道在我们A股生命之河短暂璀璨之后,又下杀的这些孑然孤单岁月,因为知道市场无情,由奉守着那句老生常谈的话——安慰捉袖见肘,唯有冷暖自知。

值得一提的还有,周四刚收完长长上影线,周五又收了长长下影线。这套路够深,心中千万首“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奔腾而出,估计好多人都懵圈了。

由此懂得,琴棋律书,亦不过是冷漠,在那些苍白的反抗之后,有着更为苍白的妥协滋生出来。可是为何,子桐仍然时时怀念,我们A股过去的时光之海是那么地波涛汹涌过。愿有岁月可回头,且以温情共白首。

这些都是后话,首先回顾一下,周五大盘究竟都发生了什么,才如此上窜下跳,十足的猴市特征,被国际友人们“笑话”!

周五A股全天维持震荡格局,盘中下探年线时,家电、地产股再成护盘先锋,万科A、海信科龙尾盘涨停,美的、格力再创新高。上证综指收涨0.33%,本周累升超1%。家电板块本周大涨超7%。

个股方面,万达电影、复星医药双双反弹,均涨超3%。

概念板块方面,石墨烯板块涨近2%,特斯拉、雄安新区指数跌超1%。申万行业方面,家电板块涨2.7%,房地产涨1.54%。

本周,沪指累计上涨1.11%;深证成指涨1.72%,连涨三周;创业板指跌0.14%;中小板指涨0.33%,连涨三周;上证50指数涨3.11%。

具体地分析,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本周MSCI把A股纳入后宫,市场振幅也明显放大好多。先是周四冲高后,午后大幅跳水让大盘收出难看的墓碑线,而子桐提前在周三的深度股评里提醒过周四会有风险,当时如是写到,“弹一首《夕阳箫鼓》,听一曲《十面埋伏》。这一波调整肯定会来的,至于是什么级别的,目前还未得知。技术面已然释放出多个后市会调整的信号,提醒读者朋友们不要盲目追涨,切勿中计!这明摆是“诱多”的戏!”

连“十面埋伏”这么让人“震撼”的词语,子桐都搬出来了,可见子桐早早在周三提醒周四即将会出现的风险是重磅级的。

实际上,周四午后的那一波跳,可没少吓坏投资者。

而周五也没好到哪里去,则延续着周四的跌势再次向下大跳水,不过在跳水后又往回拉升。而子桐在大盘大跌的时候,又于微博上提醒,“你们哪个原本在昨天已经清仓的,今天实在忍不住的话,可以低吸一点点,但不能超过2成仓位,因为下周初还有玄机。”这意思是,子桐认为周五有可能会深V起来,所以才让空仓的粉丝可以博个反抽。虽说周五确实已经深v起来了,但子桐依旧认为下周不可恋战,宜快进快出。

这种欲涨还跌、欲跌又涨的行情,充分证明了目前的可操作性很差,很多热衷于小票的大户早就空仓观望了。光拉指数不拉股价的行为就是在耍流氓,光拉权重的行情是难以聚集人气甚至是人心的,得人心者得天下,失道者寡助,这句话永远是哲理,永远不会过时。

最近半年以来,这种拉指数跌个股的现象尤其多,充分说明了当前市场的残酷性,狼吃羊,甚至是狼吃狼的现象也是熊市下,各大行业主体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

如果你们经常看盘,那么会发现盘中闪崩个股本周再次频繁出现。具体有,英联股份上周五冲高出现闪崩后,连续三个一字跌停,直接把四个郑州营业部的游资打趴下,从周四龙虎榜出逃来看,损失高达40%以上了。

此外,哈森股份在周二闪崩后,也连续跌停板,股价从高位暴跌至今累计跌幅达35%,惨不惨?浓浓的悲伤逆流成河。

世名科技、粤泰股份也亦是如此,几次演绎如此悲剧。

周五爱司凯再次闪崩跌停。估计绿得连亲妈都认不出来了。此次惨,怎一个恨字了得?

那么多的个股集中闪崩现象,越多越能够说明某些问题。这一方面说明金融去杠杆长尾效应太过强大;另一方面说明了中小盘抵抗力太小,一笔稍微有点大的资金便能把股价打趴下,从而扭转整个趋势。因此子桐认为,在大洗牌没完成之前,一定不能重仓甚至是满仓操作,最好还是反复T。

此观点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