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天目药业重组“舍旧爱” 德昌药业能否“嫁新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天目药业重组“舍旧爱” 德昌药业能否“嫁新人”?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此前数次重组折戟的天目药业(600671,SH),如今又有新进展。

6月23日,天目药业晚间公告称,终止与原重组标的海南伊顺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伊顺药业)的重组进程,同时,标的变更为安徽德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德昌药业)。

6月24日,天目药业董秘吴建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重组的详细方案预计将在月底出炉。

重组“一波N折”

天目药业表示,终止与海南伊顺药业的重组是因为海南伊顺药业控股股东与其他合作股东之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欣龙控股(000955,SZ)此前曾拟收购安徽德昌药业70%股权,不过交易最终于今年3月终止。

此前,天目药业六次重组均告失败。而今年在青岛汇隆华泽连连举牌之时,天目药业再次进行重组。此后披露重组标的为海南伊顺药业,而海南伊顺药业同时也是天目药业去年重组时的标的之一。

不过,也许双方“有缘无份”,根据天目药业最新公告,因海南伊顺药业控股股东与其他合作股东之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上市公司最终决定终止与海南伊顺药业的重大资产重组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海南伊顺药业股东较多,包括西藏淘康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好康舒药业有限公司和上海道基金兴投资合伙企业。此外海南伊顺药业股东还包括刘卫纲、樊艳伟、蔡建强、彭芳、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与孙小军等。

6月24日,吴建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终止与海南伊顺药业的重组进程是因为海南伊顺药业的控股股东与小股东未能协商好,小股东不同意收购方案,具体可能与价格有关。

更换重组标的

不过,天目药业并未就此放弃重组。

根据公告,天目药业表示拟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葛德州、孙伟购买其持有的安徽德昌药业100%股权。而安徽德昌药业同样是一家中药生产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安徽德昌药业也不是第一次成为上市公司收购标的了。2016年7月,欣龙控股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王江泉、范冰合计持有的华卫药业 100%股权及葛德州、孙伟合计持有的德昌药业70%股权,并向海南永昌和、蓝星金石及国傲远辉等3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金额预计不超过6.09亿元。

不过,方案随后被深交所问询,在此后又被证监会出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补正通知书》(163619),要求欣龙控股在《补正通知书》发出之日3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部门报送本次交易标的公司补充更新财务资料等有关补正材料。

今年1月13日,欣龙控股结合各方面的工作进度,并和各方沟通确认后,预计无法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补正工作,因此决定撤回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3月27日,欣龙控股决定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欣龙控股彼时表示,因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和政策法规等客观情况均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进度也晚于相关各方的预期,最终放弃重组。安徽德昌药业最终也就未能成功进入资本市场。

吴建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欣龙控股与安徽德昌药业的重组失败与安徽德昌药业并无关系,他表示天目药业本次重组的详细方案预计将在月底出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