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市值增至300亿以上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第一财经网

【重磅新闻】

6月制造业PMI公布

6月30日,6月官方制造业PMI和官方非制造业PMI公布;7月1日,6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

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与上月持平,依然处于近5年来同期最高位,连续8个月高于51;5月官方服务业PMI为53.5%,超出上月0.9个百分点。而5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9.6,较4月回落0.7个百分点,这是11个月以来首次落入临界点以下,显示制造业运行状况由扩张转为收缩。5月制造业压力进一步加大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出现分歧,6月数据尤为重要。

3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3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共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总共投放逆回购1900亿元,故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600亿元,为5月中旬以来资金净回笼量最大的一周。从本周三至今,央行接连在公开市场分别实现单日资金净回笼400亿元、800亿元和500亿元。

申万宏观认为,6月是财政支出的集中下拨时间,此时财政存款会大幅减少。近日银行间资金面向好,央行为维持资金面稳健中性,随之减少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以抵消流动性扩张的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央行维稳半年末流动性的态度明确,近期公开市场操作变化,间接证明流动性实现平稳跨季已没有太大问题。与此同时,可能也带有宣示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的意味。

7月起增值税税率启动“四并三” 两次改革为企业减负万亿

在改革实施一年后,今年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决定,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正式实施,取消增值税13%的税率,且原适用13%的产品一并适用11%的税率,这拉开了我国增值税税率简并序幕。事实上,增值税税率实现“四并三”后,其带来的减税效应功不可没,粗略计算,两次增值税改革为企业减负上万亿。

A股休眠账户将中止交易

根据中国结算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已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下周一(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都将会被纳入本次休眠账户管理:1.证券账户余额为0;2.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3.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

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28日在大连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来自90多个国家的政要、官员、企业家、学者及媒体代表1500余人将参会。

下周解禁:限售股市值增至300亿以上

在经历了两周两百多亿市值的解禁之后,下周限售股规模微增,数量达28.2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增至304.26亿元。其中有8家上市公司的解禁量超过1亿股。

太阳能的数量最大,有8亿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于6月28日到期,但公司截至昨日还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其次是通威股份,其有3.5亿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也于6月28日到期上市。

通威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此次限售股上市的股东有八位,分别是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中欧盛世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当时发行价格为5.71元/股,而通威股份昨日收盘价仅有5.5元/股。

公告还显示,截至2017年6月14日,通威股份控股股东通威集团共质押18.22亿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31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8.91亿股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4%,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9.49%。

此外,通威股份近期发生两笔大宗交易。6月16日,一机构席位资金以5.65元抛售通威股份1318.6万股,成交金额7450.09万元,买入方为华泰证券总部。19日,中信建投上海华灵路营业部以5.48元卖出453万股,金额为2482.44万元,接盘方为中信建投南昌北京东路营业部。

首开股份解禁量居下周第三,有3亿股同在6月28日上市。公告显示,首开股份此次解禁的股东有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另外,截至6月20日,首开股份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225.75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1.33%。

除以上三公司外,下周还有皖江物流2.6亿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龙大肉食、江粉磁材、鱼跃医疗、大禹节水等公司解禁数量在1亿股至2亿股之间。

【新股机会】

下周发行6只新股

下周将有6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1只。6月26日发行的是睿能科技;6月27日发行的是岱美股份;6月28日发行的是旭升股份、国科微;6月29日发行的是大元泵业;6月30日发行的是东尼电子。6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89亿股,其中睿能科技已经公布发行价,为每股20.20元。

下周拟发行新股

【板块掘金】

星期一6月26日第三届农业与生物科学国际学术会议

第三届农业与生物科学国际学术会议(ABS2017)将于2017年6月26日-29日在山东青岛召开。大会旨在为我国从事农业和生物科学研究、生物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和领导、企业家及其他相关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和共享研究最新成果的平台,以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加强第一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影响板块:农业

影响个股:莫高股份、芭田股份、凯迪生态

星期二6月27日2017非洲太阳能+能源存储大会和博览会

非洲太阳能+能源存储大会和博览会将于2017年6月27-28日在肯尼亚举办。来自非洲各国的参会嘉宾如:政府部门,国家电网,项目开发商,投资者,储能产品制造商, 咨询公司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将共同讨论非洲太阳能储能市场发展的机遇、挑战、以及解决方案;其中发展重点将放在肯尼亚,南非,摩洛哥,坦桑尼亚,卢旺达和乌干达等国家。

影响板块:太阳能

影响个股:协鑫集成、东方日升、向日葵

星期三6月28日2017国际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2017国际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即将于2017年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智慧转型:构建绿色、生态、可持续的智慧城市”。本届大会将发布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领域最新研究课题成果,并同期举办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

影响板块: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影响个股:数字政通、银江股份、宜通世

星期四6月29日2017第五届中国信息化和工业化国际峰会

第五届中国信息化和工业化国际峰会—聚焦工业4.0落地方案及行业应用将于2017年6月29-30日上海举办,本届大会将立足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实际情况,聚焦工业4.0在中国具体的落地方案及在不同行业中应用的案例,为所有与会嘉宾提供一个展示新产品,交流新技术,开拓合作新领域,分享彼此发展经验的国际平台,以此共谋发展新篇章,共同引领和推动全球工业繁荣发展。

影响板块:工业4.0

影响个股:三丰智能、宏发股份、双环传动

星期四6月29日2017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

2017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将于2017年6月29-30日在北京举办。大会融合主题演讲、互动研讨、案例分享、高端培训等多种形式,探讨机器学习在各领域的发展和实践应用。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巨星科技、昆仑万维、巨轮智能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