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A股“入摩”分流港股资金? 兴业证券张忆东:影响并不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A股“入摩”分流港股资金? 兴业证券张忆东:影响并不大

__9.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上周A股成功“入摩”是里程碑式的事件,这对A股来说是一长期利好。但是每经投资宝( 注意到市场也存在这样的声音,“A股‘入摩’分流了港股的资金。”

恒生指数在6月20日盘中再次突破26000点,而在A股“入摩”后出现指数下行的现象,在6月21日至23日三个交易日里,恒生指数累计下跌了0.67%。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表示:“我们认为,短期所谓港股资金被A股分流的影响并不大,更加应该值得重视的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港股与A股成为共同市场给港股市场带来的深远影响。”

A股“入摩”同样利好港股

MSCI在6月21日宣布,在新一轮市场咨询中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更进一步。同时,也有声音担心港股资金被A股分流。张忆东则认为影响不大。

兴业证券静态测算,当两地上市的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时,对应的港股也会加入,所以从MSCI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基于A股5%的纳入因子,港股占MSCI CHINA指数的权重仅下降1.1个百分点,他们推算港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反而因为新成员的加入而增加0.5个百分点。该券商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后,外资对A股、对中国的理解更加深入,有望改变外资持续降低中国资产在全球资产配置比例的趋势。

同时,兴业证券也指出,在欧美经济复苏和中国“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新兴市场经济有望被带动走向复苏。全球资金流动,也有望从过去5年发达市场持续优于新兴市场,转向回流新兴市场,作为全球估值洼地的港股市场将率先受益。

而从A股入摩后三个交易日(21日至23日)港股通的资金流向来看,内资仍旧是持续流入港股市场,流入金额达到23.65亿港元。

A股港股投资理念出现融合

对于港股市场这个成熟市场,研究盈利、业绩等基本面,进行价值投资本来就是市场的主流。

兴业证券指出,沪深港通作为外资进入内地和内地资本“出海”的主要方式,未来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提升,内资“北水南下”和外资“西水东进”将共同推动A股和港股投资理念的融合。港股的活跃度将提升,业绩有保障的行业龙头将受益内资影响力提升。随着投资者结构从外资主导走向内外资博弈,不只是大行业大龙头公司将面临重估,那些外资大行不覆盖的细分行业龙头,也将随内资的深入研究而价值重估。

张忆东也向经投资宝 表示:“好东西不怕跌,现在这个世界恰恰最缺好资产。以A股市场为代表的境内权益资产,也将继续呈现行业龙头‘盈利改善驱动价值重估’的大逻辑。但是,我们不能简单贴“大股票行情”标签,很难复制上世纪70年代初美国‘漂亮50’大股票泡沫行情,而需要把握基本面的逻辑,挑选能够持续提升竞争力的各行业优势公司、龙头公司。物以稀为贵,绩优蓝筹股的估值体系将有望向海外发达市场接轨,估值将走向溢价。”

另外他还提出,自他们2016年2月战略性看多港股以来,港股行情虽然已经大幅上涨,但从长远来看,港股依然处于牛市的初期。短期受到海外风险偏好波动的影响、以及获利回吐的压力增加的影响,或许会有颠簸,但是这最多只是“底部”的“顶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