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券商看后市:市场已在好转 转机或在三四季度之交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广发策略:中期“慢熊”格局尚未打破 转机或在三四季度之交一轮牛市,往往需要“天时(盈利上行)地利(利率下行)人和(风险偏好改善)”至少占两个,中期来看,

 

新闻配图

广发策略:中期“慢熊”格局尚未打破 转机或在三四季度之交

一轮牛市,往往需要“天时(盈利上行)地利(利率下行)人和(风险偏好改善)”至少占两个,中期来看,盈利下行周期和利率上行周期叠加,已无法满足牛市条件;而行政调控手段增加,市场短期跌幅受限,更可能是“慢熊”。短期来看,“预期差”带来了6月短期反弹(《6月可能没那么差——周末五分钟全知道(5月第5期)》),使三季度的走势变得复杂:6月季末流动性紧张过去后,央行维稳放水行为或有所减速,7-8月金融去杠杆进入实质性的督查阶段,对市场流动性的考验依然很大,三季度的前半段市场依旧承压;我们判断机会可能在后半段,三四季度之交市场或迎来转机,支撑因素之一为“十九大”前后的政策维稳及阶段性改革提速,其次为“稳是主基调”下3季度“紧监管”叠加季末流动性紧张可能倒逼央行政策对冲,再次为金融监管自查、督查阶段依次完毕后会出台细则整改,“靴子落地”市场恐慌情绪将有所修复。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风格,我们的观点是白马龙头股短期难言“抱团瓦解”(我们究竟在等待什么?——周末五分钟全知道(5 月第4期)),但从基本面和估值相匹配的角度,下半年建议精选更高“性价比”的板块,尤其在利率上行斜率放缓、临近“十九大”市场风险性偏好提升的时间窗口阶段。从估值和盈利的匹配角度,当前“性价比”较高的一级行业有银行、汽车、房地产;从估值、盈利、现金以及分红角度综合评价,“性价比”较高的二级行业有机场、高速公路。另外,在盈利下行周期,当前阶段景气修复、机构配置不高的航空、新能源汽车仍具“性价比”。

海通策略荀玉根:市场已在好转 保持多头思维

市场已在好转,保持多头思维。6月4日《再次开启多头思维》转向乐观,核心逻辑是金融监管政策和资金面步入转折期,且国企改革推进助推风险偏好。6月10日《雨后彩虹——2017年中期A股投资策略》重申看多逻辑,提出市场进入雨后彩虹阶段。过去三周,政策面和资金面已经在发生变化,股市也确实在上涨,近日在金融股带领下上证综指冲击半年线,沪深300已经突破17年4月中和16年12月初高点,创16年1月底这轮上涨以来的新高,上证50和中证100已经回到15年底的高点,呈现了牛市形态。我们维持乐观观点,建议保持多头思维。7-8月将公布2季度盈利数据,预计A股整体上半年净利润同比18%、全年14%,盈利保持高增长有望确认。此外,随着十九大临近,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有突破。

持有“一”看好“三”,重视国改主题。结构上也维持之前判断,震荡市业绩为王,整体偏价值的风格不会变。4-5月因为金融监管力度大,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出现了漂亮50独领风骚的行情,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一线蓝筹价值主要指市值500亿以上的公司,集中在白酒、家电、金融行业,数量占比4%,二线价值成长主要指于市值在100-500亿元公司,集中在医药、机械、通信、电子、汽车等行业,数量占比29%,策略联合行业构建相关组合,详见下表。此外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再次加速推进期,国资委、发改委近期国改动作频繁,神华、国电等央企停牌预示改革加速落地。6月14日上海公布第一批员工持股试点名单,6月17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证券公司要为国企国资改革、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上半年市场对国改预期较低,下半年迎来十九大,国改尤其混改有望实现突破。

兴业证券:反弹窗口延续 看好中国核心资产和大金融龙头股

投资要点

展望:短期反弹窗口延续,中长期从平衡木进入钢丝绳

——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反弹窗口将延续。1、市场此前对6月行情预期悲观,而我们6月4日报告《反弹窗口接近,但调整趋势不改》中认为6月风险偏好反而将在预期达到低点、风险事件靴子落地后逐渐回暖,当前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我们的逻辑和结论。2、6月的流动性整体平稳(此前市场担心6月是流动性最为紧张的月份)、A股成功纳入MSCI、联储加息落地,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反弹窗口将延续。

——成功纳入MSCI后,A股中的绩优龙头,不仅是中国的核心资产,也是世界的优质资产,将成为穿越周期的主线。1、今年以来,我们已反复多次强调“龙头制胜”、“坚守绩优主线”,我们认为基本面良好、估值合理的绩优股将是穿越调整的唯一主线。即使由于涨幅较大而出现短期反复,依然不改其长期趋势,调整就是加仓时机。2、外资对核心资产的定价权提升,加入MSCI使绩优龙头这条主线更加明确。今年上半年外资作为重要的入场增量有力推动了绩优龙头的上涨。A股加入MSCI更加坚定了中长期外资对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

——中长期,资产荒将逐步谢幕,市场将从平衡木进入钢丝绳。1、金融监管的长期影响将导致银行、保险这些绝对收益机构对股市配置力量的减弱,负债端驱动资产端的配置模式终结,“资产荒”将谢幕。未来一段时间仍是金融监管密集期,对股市将有持续调整的压力(详见我们5月23日深度报告《资产荒的谢幕与调整的延续》)。2、经济增长和流动性两面承压。经济“前高后低”的节奏将被逐步确认;金融监管仍在半途,将继续制约流动性甚至影响实体,经济和流动性的双重压力下,市场将从平衡木进入钢丝绳:难度加大,需要更加“智慧”地择时和精选板块,才好得分。(详见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智慧舞步:从平衡木到钢丝绳》)

投资策略:中国核心资产&大金融龙头

——参与全球配置,超配中国核心资产:制造业寻求寻求全球竞争力;消费品寻求国内市占率和品牌化;具备“硬资产”的公司。制造业寻找拥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具备从规模优势到创新升级的优势。消费寻找国内市占率高的品牌企业,市占率高具备规模效应,品牌化提升经营效率具备硬资产的公司:核心机场、高速、铁路、著名旅游区、传统医药处方等作为“硬资产”同样是中国的核心资产,稀缺资源存价值重估空间。

——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的龙头公司: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稳健的龙头股有望不断受益,相对收益明显。

——成长股面临大分化:风格难切换,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逐步走出独立行情。

主题投资:电动汽车(特斯拉开启电动汽车国产化进程)、国企改革(国资委吹风央企重组持续落地,混改方案出台时间窗口临近)、粤港澳湾区(香港回归20周年倒计时)以及油气改革(油气改革文件出台)。

中信策略:被忽视的周期股,不容忽视的交易性机会

与白马龙头和价值蓝筹不同,过去2~3月中,受经济预期转弱和PPI同比回落等原因影响,投资者对周期股的重视程度不够,周期股表现也偏弱。静态来看,大部分周期品板块远期PEG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较大的偏离度意味着更大的修复弹性。另一方面,对于有价值属性的房地产和建筑板块,主题催化+预期改善下市场关注会逐步提升。

我们之所以仅在周报中讨论这个问题,也是因为基于预期修复,周期股未来只有短期的交易性机会,而非中期配置的机会,这个机会窗口的长度主要受周期品期货价格的回升幅度、利率环境好转的持续性、以及粤港澳等主题催化强度三个方面因素决定。

长江证券:龙头股仍可持续配置关注国改等主题

6月以来,主要指数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这也让市场对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七月市场有了一定的期待,但是我们认为,市场能否在七月份继续上行,主要取决于流动性能否超预期宽松,这一点我们目前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

市场对于七月份流动性的期待,主要是由于两个因素,其一是季末考核流动性紧张之后的季节性宽松,其二是对金融去杠杆阶段性趋缓的预期。对于这两个因素,我们认为都值得讨论。

我们首先对历史情况做了回溯。根据历史情况,七月份之后并不存在着稳定的季节性宽松的规律。流动性往往和年度整体的货币政策基调相一致。

我们需要回答的第二个问题是,金融去杠杆未来会不会有阶段性的趋缓?对此我们认为,从中期整体的货币政策来看,年初的“稳健中性”的基调始终都没有变,即使出现了流动性的阶段性宽松,也仅仅是回到更加稳健的状态。而从近期的官方表述来看,未来金融去杠杆大概率将持续推行。

因此,我们认为,对于七月份的流动性预期不宜过于乐观,我们对指数的判断仍然较为谨慎,预计市场中结构性机会仍然将强于指数机会。

结构配置观点

行业配置来看,顺延两条主线:一、龙头整体仍然有持续的配置价值。推荐以价值型行业的龙头作为基础的配置底仓,包括金融、消费电子、零售。二、此外,建议考虑提前布局一些目前具有待修正的预期的板块。可以考虑两条主线:第一条是周期品的估值与业绩错配的情况,重点关注产能持续去化、盈利持续性有望超预期的有色、化工和造纸行业;第二条是出口链,预计下半年外需仍然可以持续,将有利于出口链持续回暖,重点推荐关注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的机电类、机械类行业。

主题方面,关注军工、人工智能和国企改革主题。军工相关公司有宝钛股份、瑞特股份等;人工智能相关公司有科大讯飞、赛为智能、科大智能等;国企改革持续关注油气、电力、航空、军工等。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