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龙头股仍可持续配置 关注国改等主题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长江证券:龙头股仍可持续配置 关注国改等主题

长江证券研究认为,6月以来,主要指数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这也让市场对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七月市场有了一定的期待,但是我们认为,市场能否在七月份继续上行,主要取决于流动性能否超预期宽松,这一点我们目前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对于七月份的流动性预期不宜过于乐观,我们对指数的判断仍然较为谨慎,预计市场中结构性机会仍然将强于指数机会。


行业配置来看,顺延两条主线:一、龙头整体仍然有持续的配置价值。推荐以价值型行业的龙头作为基础的配置底仓,包括金融、消费电子、零售。二、此外,建议考虑提前布局一些目前具有待修正的预期的板块。可以考虑两条主线:第一条是周期品的估值与业绩错配的情况,重点关注产能持续去化、盈利持续性有望超预期的有色、化工和造纸行业;第二条是出口链,预计下半年外需仍然可以持续,将有利于出口链持续回暖,重点推荐关注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的机电类、机械类行业。


主题方面,关注军工、人工智能和国企改革主题。军工相关公司有宝钛股份、瑞特股份等;人工智能相关公司有科大讯飞、赛为智能、科大智能等;国企改革持续关注油气、电力、航空、军工等。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