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末日博士语出惊人:美股今夏或如两年前A股 暴跌4成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如果麦嘉华(Marc Faber)所戴的“末日博士”头衔货真价实,那么美国股票市场可能会看到又一次“灾难”——投资者可能想要快速撤回资金并逃之夭夭。

如果麦嘉华(Marc Faber)所戴的“末日博士”头衔货真价实,那么美国股票市场可能会看到又一次“灾难”——投资者可能想要快速撤回资金并逃之夭夭。

雅虎财经频道报道,作为《股市荣枯与厄运报告》的编辑和顽固的看空者,他最新作出的预测依然不改骇人本色,他认为美股将暴跌40%以上。

按照他的预测,标普500指数将可能从周五的收盘价2438点下跌至1463点。

他表示,Facebook、苹果公司、Netflix和谷歌等热门股票价格的快速上涨是一个明显的看跌信号。

麦嘉华周五在报告中指出:“这轮牛市已经持续了八年多,目前纳斯达克市场正在被少量的股票驱动。这种涨势从技术角度来看并不是一个特别健康的迹象,并且市场估值过高。”

在他发表这番评论的两周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正好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341.70点。

他认为:“你明白当前市场存在很大的波动性,所以当形势开始恶化时,市场会出现大幅的下跌。”

麦嘉华非常担心财富已经流向了大企业和富人。他称,不平衡最终可能会在我们意识到之后扰乱市场。

他指出:“要么对富人大量征税,要么放任资产价格出现大幅度的通货紧缩——我重复一下:是大量的。最终这个系统会破裂。”

麦嘉华多年来的“末日预言”一直没有实现。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的看空立场,尽管他承认一些评论家已经质疑他脑袋是否“正常”。

他表示:“我们或许可以印刷足够的钱,把道琼斯指数推到10万点的水平。但我们都终将面对一个非常糟糕的结局。”

但这并不全是坏消息。麦嘉华指出,与2003年和2009年一样,由于深度修正使市场遍布廉价资产,它也能够为投资者提供罕见的“特大规模”的买入机会。(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