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只要满足3条件 今起休眠账户将被中止交易


来源:A股情报

上周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尤其在上周四沪深两市一度急跌,上周五虽然探底回稳,但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市场人气仍趋散淡。本周,A股迎来六月收官之战,在政策面逐渐释放偏暖信号的背景下,大盘是否能够重新走

上周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尤其在上周四沪深两市一度急跌,上周五虽然探底回稳,但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市场人气仍趋散淡。本周,A股迎来六月收官之战,在政策面逐渐释放偏暖信号的背景下,大盘是否能够重新走强值得关注。

只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今天起休眠账户将被中止交易,一人多户”时代,券商为了揽客各出奇招;而现在,彼时大量新开的账户,却将面临中止交易的局面。

根据中国结算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已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6月23日后的下一交易日(即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

主要是满足以下条件即纳入本次休眠账户管理:1、证券账户余额为0;2、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3、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影响本周股市走势的主要消息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港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华社)

郭树清:银行要注意防范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队赴农业银行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郭树清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努力提升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更多有效途径,包括设立专门运作机构、建立有民企和外资参与的基金、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要注重加强自身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特别要注意防范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在实施债转股过程中,要确保风险有效隔离,把风险真正转移出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要深入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

MSCI首席执行官:或纳入195只中盘股

MSCI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表示,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目前这一权重比例较低,未来5%的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目前5%的水平是综合考虑了投资原则的确定性、法规及监管等因素,若未来中国在这些方面加快完善步伐,MSCI或提高这一比例。如果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作出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他同时强调,这仍然取决于停牌监管、投资上限、法律法规限制等因素,MSCI也将进一步与交易所沟通争取更多数据授权。

【市场面】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筹备工作就绪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大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场馆、通信、医疗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A股休眠账户将中止交易

根据中国结算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已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下周一(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都将会被纳入本次休眠账户管理:1.证券账户余额为0;2.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3.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

年中将近股票质押融资现“钱紧”局面

临近年中,尤其是在当前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资金面情况牵动着众多融资主体的神经。作为A股市场最常见的融资方式之一,股票质押融资市场的价格从5月开始明显上涨,整体价格较两个月前涨了至少50个基点,也有不少资金渠道价格上涨超过了1个百分点。而在年中间节点临近时,市场价格虽未再有明显上升,但融资人资金获取效率明显降低,一是银行体系资金整体放款节奏有所减慢,另外则是“6.30”时间节点前融资需求的集中出现。

白马股再受追捧科大讯飞海康威视获机构扎堆调研

受A股纳入MSCI消息催化,周内海康威视、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多只白马股再度走强,机构调研白马股的热情也随之走高,海康威视、格力电器、康得新、科大讯飞、大族激光、老板电器等绩优“白马股”纷纷获青睐。调研中,各公司研发趋势与行业前景受到重点关注。此外,其他市场热点公司如万达电影、天汽模也出现在上周调研名单中。

二、热点事件

格力诉侵权索赔5000万后美的决定发起反诉讼

6月22日,美的空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确认,美的决定发起反诉讼。而在此之前,格力针对美的的“制冷王”系列空调提出了专利诉讼。“法院见”对于这两家巨头来说并不陌生。频繁诉讼背后,双方在空调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而在空调市场增长规模遭遇天花板后,两家企业也在多元化领域展开较量。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新钢股份:证监会恢复审查公司定增事宜

【业绩预报】

江山化工:上调业绩预期上半年净利预增超10倍

锡业股份:有色金属价格大涨上半年业绩预增超54倍

【增减持】

万向钱潮: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达到2%

世龙实业股东计划减持至多300万股

雪峰科技:董事周春林拟减持不超50万股

【重大事项】

京蓝科技:拟合作海外节水灌溉工程估算投资额7.5亿

海正药业:重组人血白蛋白获临床试验批件

盛和资源:联合收购美国稀土矿获当地法院批准

巴士在线:子公司与腾扬广告签署协议项目合作首年收入逾1亿

中国太保:保监会核准董事长及多位董事任职资格

建投能源:副董事长韩国照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

鸿利智汇:收到补贴994万占去年净利的7%

诺力股份:推56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四、机构观点

海通策略荀玉根:市场已在好转保持多头思维

海通策略荀玉根认为,过去三周政策面和资金面已发生变化。沪深300创2016年1月底这轮上涨以来的新高,上证50和中证100呈现牛市形态。市场已在好转,保持多头思维。7-8月将公布二季度盈利数据,预计A股整体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8%、全年增14%,盈利高增长有望确认。随着十九大临近,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突破。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

兴业证券:反弹窗口延续看好中国核心资产和大金融龙头股

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反弹窗口将延续。1、市场此前对6月行情预期悲观,而我们6月4日报告《反弹窗口接近,但调整趋势不改》中认为6月风险偏好反而将在预期达到低点、风险事件靴子落地后逐渐回暖,当前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我们的逻辑和结论。2、6月的流动性整体平稳(此前市场担心6月是流动性最为紧张的月份)、A股成功纳入MSCI、联储加息落地,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反弹窗口将延续。

参与全球配置,超配中国核心资产:制造业寻求寻求全球竞争力;消费品寻求国内市占率和品牌化;具备“硬资产”的公司。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的龙头公司: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稳健的龙头股有望不断受益,相对收益明显。成长股面临大分化:风格难切换,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逐步走出独立行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