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械设备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千合资本、高盛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上周(6.19~6.23),A股震荡向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11%和1.72%。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约100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千合资本、高盛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上周(6.19~6.23),A股震荡向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11%和1.72%。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约10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农林牧渔、电子等行业。

机械设备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农林牧渔、电子等三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4家、8家、8家。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下半年的投资策略,长江证券行业分析师曲小溪表示,下半年机械设备行业整体增速预计将趋于平稳,细分领域中,服务机器人是目前机器人发展的热点方向,锂电、物流、3C 自动化受下游需求驱动发展迅速,下半年继续看好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

农林牧渔行业方面,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娇建议投资者关注周期向上、产业发展平稳的板块,优选白马。具体来看,种子板块,产业发展进入整合加速的时期,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将持续受益;饲料板块方面,生猪供给的回升使得板块景气度提升,另外水产价格上行也拉升水产饲料的价格。在具体标的选择上,陈娇建议关注顺应产业变革、业绩确定性强、经营实质改善的龙头白马。

对于电子行业,平安证券认为,苹果10周年,消费性电子起舞。今年是iPhone发布10周年,从苹果股价连创新高可见市场对其预期颇高。市场预期新一代iPhone不仅拥有全新的外观,还配备有很多新的功能。iPhone发布10周年之际,预计苹果销量及价格都将有所提升,产业链的相关标的也会有所表现。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个股方面,科大讯飞上周累计接待机构88家,位居首位;科森科技累计接待77家机构,排名第二;华侨城A获23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调研会上,科大讯飞业绩情况备受关注。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超过70%,研发投入增长20%以上,而且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连续五六年都是超过20%的。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运营规模扩大,公司招募了很多优秀人才。从目前的态势来看,销售收入和毛利的增长速度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最迟到明年一季度将赶上人员增加速度。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全国各个省布局,在当地建立覆盖广泛的渠道体系,进行渠道的全覆盖就要先增加人员,预计渠道建设今年会完成,研发资源布局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也能基本完成。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浓,参与调研75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36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29家公司,排名第三;海外机构和保险公司分别参与调研了19家和16家上市公司。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重阳投资和展博投资均调研了科森科技,千合资本调研了鞍钢股份,和聚投资调研了温氏股份;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獐子岛、裕同科技、鞍钢股份等,汇添富基金调研了科森科技、生意宝、万达电影等,嘉实基金调研了科森科技、四川九洲;海外机构方面,野村证券调研了科大讯飞,挪威银行调研了三聚环保、伊利股份、大北农,高盛调研了赢合科技、今天国际,美林亚太调研了大族激光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