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人均GDP排名大幅上升 2022年将升至第64位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中国人均GDP的国家排名大幅上升,预计到2022年将上升至第64位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环球财经中国人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而且未来还会继续这一趋势。邓小平从上世纪70年代开启的经济改革帮助中国实现了

中国人均GDP的国家排名大幅上升,预计到2022年将上升至第64位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环球财经

中国人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而且未来还会继续这一趋势。

邓小平从上世纪70年代开启的经济改革帮助中国实现了快速工业化和城市化,中国的经济崛起奇迹还将继续延续,人均GDP到2022年预计将在全球166个国家排名中上升至第64位,远远高于1992年时的第133位。

彭博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分析后显示,经过购买力调整后,中国如今16,676美元的人均GDP已经超过了巴西。

重要的是,这一数字上的上升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改善。世界银行自1992年以来的数据显示,中国居民的人均寿命延长了六年,电力实现了全覆盖,只有不到2%的人口生活在全球贫困线以下,平均卡路里缺口缩减了一半以上。

资料图

未来五年,中国的人均GDP增速有望超过墨西哥和石油资源丰富的阿塞拜疆,仅略落后于阿根廷。

中国当前的经济结构从制造业依赖向服务业驱动的转型或能在其中发挥一定影响,同样可能带来帮助的还有二胎政策的开放。而在取得进步的同时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包括收入差距的拉大,以及一些污染较严重的城市所面临的环保形势愈发严峻。

资料图

除了中国以外,印度、韩国和印尼等其他一些G-20成员国预计到2022年也将实现人均GDP较1992年取得双位数的提升。美国在全球的排名则将继续保持在第10名不变,另外还有10个成员国的排名会出现下降。

在金砖国家内部比较,中国的表现也很突出,不仅大幅缩小了和排名四十多位的俄罗斯之间的差距,还在2014年和2016年相继超越了南非和巴西。

资料图

虽然取得了这么多进步,但在收入上和发达国家之间依然存在着差距:目前和日本存在2.6万美元的差距,和美国差距将近4.3万美元。即便是五年以后,这一差距也不会有多少改观。 

资料图

上述分析经过了当期价格购买力平价调整,通过对不同国家的物价和汇率差别进行正常化调整进行相对生活标准的对比。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