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盘手记:涨停板敢死队风云录之3年112倍江南神鹰落升


来源:凤凰财经

落升又进而将口诀演化成七大章法和几大操盘绝技。传闻,其中便有一种极其厉害的手法,乃是落升熊市生存术的独家秘笈—— 一阳拂穴手,此武功可摸脉大盘的温度,当探得市场温度高于50进场

落升又进而将口诀演化成七大章法和几大操盘绝技。传闻,其中便有一种极其厉害的手法,乃是落升熊市生存术的独家秘笈—— 一阳拂穴手,此武功可摸脉大盘的温度,当探得市场温度高于50进场,必能大阳线拉涨停,故为此名。

一阳拂穴手招式要领可分为三式。

第一式,大盘状态:如若大盘未来两周如果处于横盘状态,那么市场温度为50左右,将上涨,则市场温度高于50,将下跌,则市场温度低于50。一般情况下,大盘经历一波连续下跌,下跌幅度超过25%,将会迎来一两个月的横盘或反弹行情。

第二式,个股涨跌比:若以个股涨跌比评估市场温度,如750家个股上涨,750家个股下跌,则市场温度为50;1000家个股上涨,500家个股下跌,则市场温度为66.7;500家个股上涨,1000家个股下跌,则市场温度为33.33。

第三式,涨跌停板个数比:市场活跃度是评估市场温度的重要指标,可用涨跌停板个数比来获得,如涨停板个股为10,跌停板个股也为10,则市场温度为50;涨停板个股为20,跌停板个股为10,则市场温度为66.6,依此类推。市场温度越高越有利于热点的产生和持续,反之亦然。评估市场温度,市场温度低于50,除非出现惊天的题材,否则不入场。

在股市里,买入传言,卖出消息。预测行情而先下手为强,屡试不爽,收益颇丰。

听大盘的呼吸

三年磨一剑,利剑出刃,纵横牛熊。自此一役后,便渐无他的踪迹。

落升之名,震惊江湖,然却少有人知其名用意。此名包含两个含义:一是股市有升就有落,二是姓“落”,表明他把风险放在第一位。

落升曾言,在贪婪者的眼里,下跌途中的每一根大阳线都是底部的信号,而在高手眼中,下跌途中的每一根大阳线都仅是下跌途中的普通反弹而已。落升将把控制风险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不轻言底部,只做超跌抢反弹。

据股市真经记载,落升熊市抢反弹的秘诀是:大盘6日乖离率超过-6%,12日乖离率超过-10%,24日乖离率超过-16%,进场抢反弹,24日乖离率接近0时卖出。他在这轮熊市中,用这个方法抢反弹的成功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至于买什么股票,重点是最超跌的股票或可能成为近期热点的股票。

不过,落升特别提醒:熊市风险很大,机会较少,要多忍,少盲动。同时,应该降低获利目标,抢反弹要快进快出,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严格执行纪律,错了要坚决止损,千万不要短线做成中线,中线做成长线。

一:势

炒股最重要的是什么?回答是“势”。

有句炒股的格言:漲时重势,跌时重质。可落升的观点却是:漲时重势,跌时还是重势!

无论对大盘还是对个股,趋势都是“纲”。趋势的形成是所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影响股市的其它任何单个因素都只能对趋势产生暂时的局部的影响。而趋势一旦形成,将维持数月至数年,轻易不会改变。因此,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

为此,顺势者大赚,逆市者大赔,此为第一铁律。

二:热点

“热点”,就是股市里的提款机。无论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其重要性都不为过。  在落升看来: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做不做的问题,取决于有没有可以持续的热点,有就做,没有就不做;选股的唯一标准,看它是不是热点,是就选,不是就放弃。

三:好心态

什么叫好心态?第一,客观。第二,冷静。第三,乐观。快乐指数=收益|预期值。建议阅读《佛度有心人》。

四:波段操作

落升认为:长线是赌博,短线难获大利,中线波段才是金。他认为,世界上至今无人能预测股市的长期走势。波段操作的优点是专吃主升浪,可以较好地回避风险,缺点是交易成本高,行情好的时候赚钱速度不够快。

五:擒贼先擒王

这里说的王,指每个阶段的强势股票,通常是主流热点里的龙头股。龙头股可以一呼百应,是板块的统帅。如果说热点是股市里的提款机,那么龙头股就是印钞机!

六:听党话,明方向

在中国,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力,仅次于趋势的影响力,排在第二位。96年以前,排在首位。每次针对股市的首个重大干预政策出台后,股市会受到短暂的影响,之后仍会按原来的趋势运行3--6个月才会见到真正的顶或底。换言之,市场顶或底比政策顶或底要迟四五个月左右。有趣的是,绝大多数政策的出台都是在那个月的下旬,其中,24日附近出现的次数最多。掌握这些,善加利用,趋利避害。

正确的应对之策就是:牛市的第一次政策打压可以借机低吸,四五个月再清仓;而熊市的第一次利好政策救市应该逢高卖出,四五个月之后抄底。

总之,炒股不但要听党的话,还要会听党的话。

自古圣贤皆寂寞

自古圣贤皆寂寞,成功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操盘手如狙击手,神情专注,耐心等待;目标出现,一击中的。

截断损失,让利润奔跑

及时止损,止损犹如买保险;让利润奔跑,就是买到好股票,安坐不动,直到你认为主升浪结束时再出手。

不会空仓等于不会炒股

有道是:老手多等待,新手多无耐。其空仓秘诀如下:

A:向“左”看齐卖出,当大盘来到前期重要的高点附近时,应该空仓。

B:大盘24日的乖离率超过18%时,应该空仓,等待回调再进。

C:大盘中期趋势一旦向下,应该空仓等待;只有当大盘暴跌时,24日的乖离率超过-16%时才能进场做反弹。

来源:弥达斯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