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更新中)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26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更新中)

七部门印发多地建绿色金融试验区总体方案


据央行网站6月2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江西省赣江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深交所:对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规减持行为从重从快处分


深交所26日在热线问答中表示,对于违规减持行为,将视情况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对相关股东、董监高予以书面警示、通报批评、公开谴责、限制交易等监管措施或者纪律处分。


二是对导致股价异常波动、严重影响市场交易秩序或者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规减持行为,从重从快予以处分。


三是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减持行为,上报中国证监会予以查处。


深交所:股东存在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不得减持股份


深交所26日在热线问答中表示,针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股东,对其股份减持主要禁止情形包括四种:一是上市公司或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被立案调查或侦查期间,行政处罚、刑事判决做出后6个月内,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


二是董监高因涉及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处于上述期间的,不得减持股份。


三是大股东、董监高被公开谴责后3个月内不得减持股份。


四是上市公司因重大违法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标准的,在相关行政处罚或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作出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或恢复上市前,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及其上述主体的一致行动人,不得减持股份。


银监会:严禁银行通过赠送财物、安排亲属就业等方式吸收公款存款


为整顿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强化廉洁从业,严禁利益输送,防范道德风险,提升服务水平,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银监会表示,公款具有金额大、成本低、稳定性高等特点,是银行业金融机构重要的存款资金来源。当前,个别银行业金融机构为获取公款存款,采用利益输送等不正当竞争手段,破坏廉洁从业风气和公平、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对此,银监会高度重视,制定《通知》,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进行整顿规范,督促银行依法合规经营,提高服务质效。


《通知》共5条13款,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相关要求。《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吸收公款存款业务管理,改进绩效考评体系,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同时,严禁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赠送财物、安排亲属就业等方式,向公款存放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利益输送,并提出回避要求和廉政承诺要求。《通知》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提升存款综合服务水平,增加资金存放综合效益。二是强化行业自律和加强监督检查。《通知》要求银行业协会督促会员单位强化自律意识,培育合规文化,遵守行业规约。同时,《通知》要求各级银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业务的监督检查,发现利益输送的,还应通报同级财政部门和相关纪检监察机关。


《通知》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新要求:一是提出回避要求。《通知》第2条第2款规定,若公款存放主体相关负责人员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直接利益相关人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该员工应实行回避,对不按规定回避的,所在机构要作出严肃处理。二是进行廉政承诺。《通知》第2条第3款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7〕76号)的有关规定,按照公款存放主体的要求出具廉政承诺书。


银监会: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


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整顿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


《通知》共5条13款,在强化廉洁从业、严禁利益输送、防范道德风险、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业务管理。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明确规定吸收公款存款的具体形式、费用标准和管理流程,加强相关费用支出的财务管理。完善薪酬管理制度,改进绩效考评体系,不得设立时点性存款规模、市场份额或排名等指标。强化吸收公款存款行为的审计监督,对违规问题严格问责和整改,涉嫌违纪违法的,应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二是严禁利益输送。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督促员工遵守行业行为规范,恪守职业道德操守,廉洁从业。不得向公款存放主体相关负责人员赠送现金、有价证券与实物等;不得通过安排公款存放主体相关负责人员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直接利益相关人员就业、升职,或向上述人员发放奖酬等方式进行利益输送。若公款存放主体相关负责人员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直接利益相关人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该员工应实行回避。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充分尊重公款存放主体的意愿和服务需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与公款存放主体开展业务合作。持续优化业务流程,丰富产品种类,不断提升存款综合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行业自律。银行业协会应督促会员单位强化自律意识,培育合规文化,倡导公平竞争,抵制不当交易,共同遵守《中国银行业反商业贿赂承诺》《中国银行业反不正当竞争公约》等行业规约。


《通知》的实施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营造廉洁从业风气,培育合规文化,并有利于维护公平、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


央行续展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


央行网站26日消息,央行发布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的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网易宝有限公司等在内。


我国平面超级电容高效制备技术获突破


中科院消息,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二维材料与能源器件研究组研究员吴忠帅团队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任文才团队合作,通过掩膜版协助一步过滤法制备出具有叠层结构的二维黑磷烯与石墨烯复合微电极。该电极可直接转移到柔性基底作为平面超级电容器,在离子液体中显示出优异的能量密度和良好的机械柔韧性。


分析认为,随着柔性电子学的发展,可穿戴电子设备正在飞速进入人们的生活。为了实现可穿戴器件的产品化,其供能部件也需要柔性化和高性能化,因此,高性能的柔性储能器件将越来越显示出其潜在的市场价值。


A股市场,可关注超级电容概念,如江海股份、新宙邦、铜峰电子、新筑股份、法拉电子等。


石墨烯概念股午后进一步拉升 5股涨停


午后,石墨烯概念股延续早盘强势,进一步拉升,上演涨停潮,截至发稿,杭电股份,碳元科技,方大炭素,中科电气,锦富技术等5股涨停,美都能源涨9.63%,东旭光电,宝泰隆,华丽家族,金路集团等股涨超6%。


据百川资讯数据,国内石墨烯生产企业本周再次上调出厂价,普通功率上调2000-5000元/吨,高功率上调4000-7000元/吨,涨幅在10%-20%。


另外,近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中科院院士咨询项目“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及对策”启动会上,《2017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不仅预测了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成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还针对石墨烯原材料的生产、石墨烯产业发展路线图、石墨烯在新能源领域、复合材料领域、电子信息行业、热管理领域、生物医药领域、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尽分析和预测。


华安证券分析认为,今年可为是石墨烯产业化的元年,各种下游应用和产业化成果层出不穷,同时国家也不断推出各项扶持政策,加快石墨烯应用进程。认为石墨烯产业将在未来的1-2年内迎来质变,在产业和资本端迎来双突破,对此建议关注在石墨烯领域率先布局的公司,重点推荐东旭光电、道氏技术、德尔未来等。


阿里首次公开量子通信技术 相关概念股望受关注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阿里技术下午茶”活动上,阿里集团首席通信科学家谢崇进博士介绍了阿里NASA计划-量子通信技术的发展规划。据透露,阿里巴巴除了持续深耕量子通信技术,还会通过阿里云,向全球企业输出量子通信的安全服务。


按照谢崇进的介绍,阿里巴巴大力推进量子通信,核心目的在于让该技术实现普惠发展,让更多企业可以使用到量子通信带来的安全保障。


今年6月,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十三五”国家基础研究专项规划》,列出了“十三五”期间重大科技项目,其中就包括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


东方证券表示,量子通信在我国实现了快速发展,组网不断扩大,关键技术不断取得进展,两到三年内有望成为百亿级市场。当前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和发展速度超预期,前景光明,在未来必然成为通信板块持续热点。个股方面,可关注亨通光电、中兴通讯、凯乐科技、新易盛、光迅科技、浙江东方等。


工信部: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 保持工业经济平稳持续增长


工信部网站26日消息,工信部党组在《求是》刊文,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包括:顺应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紧紧依靠战略谋划引领工业发展;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动力和主动权;聚焦智能制造的主攻方向,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持续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工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激发新活力与拓展新空间并举。


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突破2800万辆,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7万辆,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通过积极努力,我国工业克服重重困难,顶住了下行压力,保持了平稳增长,2012—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长8%以上,全年全部工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20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4.8万亿元。着力改善市场环境,企业效益水平整体良好,单位劳动产出明显提高。2013—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3.8%,利润总额年均增长3.1%;电信业务总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速分别达37%和17%。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工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分别超过6500万吨、2.9亿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较2012年下降约18%,超额完成主要污染物排放等约束性指标。


文章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国工业转型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财政部就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


财政部网站26日消息,为了贯彻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提高立法公众参与度,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推进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财政部、国税总局起草了《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计划于7月初择机发射


央视新闻消息,6月26日,即将实施飞行任务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2日至7月5日择机发射。


长征五号是无毒无污染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代表了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使我国火箭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的第二发试验箭,其搭载发射的实践十八号卫星,将验证东方红五号新一代大型卫星平台关键技术,并开展多项新技术在轨验证工作。


A股市场上,可关注中国卫星、航天电子、中航重机、航天长峰、航天晨光等。


商务部初裁韩国等进口共聚聚甲醛存在倾销


商务部网站26日消息,初步认定,原产于韩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共聚聚甲醛存在倾销,国内共聚聚甲醛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八条和第二十九条的规定,调查机关决定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自2017年6月30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保证金比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共聚聚甲醛具有机械强度高、高耐疲劳性、高耐蠕变性等良好的力学综合性能,可以部分替代铜、锌、锡、铅等金属材料,可直接用于或经改性后用于汽车配件、电子电器、工业机械、日常用品、运动器械、医疗器具、管道管件、建筑建材等领域。


财政部:将增值税税率减至三档 研究个税改革方案


财政部网站26日公布,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财政收支运行比较平稳。1—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224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323亿元,同比增长9.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467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中央本级支出11166亿元,同比增长9.2%。随着企业对营改增的适应性增强,营改增减税效应会越来越明显,加上落实今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后期减收压力较大,实现全年预算目标需付出较大努力。


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执行政策的能力和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落实扩大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减税降费政策。在此基础上,实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全年减税降费超过万亿元。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确保预算下达后能够及时使用,避免“钱等项目”。


二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支持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分流安置,以及中央企业处置“僵尸企业”工作。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健全普惠金融政策正向激励机制,引导更多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全面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选择部分粮食主产省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大灾保险试点。


三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制定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总体方案、健全地方税体系方案,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范围。积极推进烟叶税、船舶吨税等税收立法相关工作。


2017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7月20-21日召开


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消息,经研究,定于7月20-21日召开2017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


周小川出席国际清算银行第87次股东大会


央行网站26日消息,6月24日至25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在瑞士巴塞尔召开第87次股东大会,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经济顾问委员会、全球经济形势会会议。BIS股东大会听取了BIS管理层的工作汇报,通过了财务报告和利润分配等决议。与会央行行长们在年会的多场会议上就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宏观政策应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工信部高校联盟(G7联盟)正式成立


工信部网站26日消息,6月24日,工信部高校联盟(G7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部属高校教育事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会,为联盟第一届轮值高校哈工大授旗并讲话。


陈肇雄在讲话中指出,G7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部属高校迈入了协同发展的新阶段,要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一要强化特色、突出特色,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二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三要坚持引培并举、力求突破,着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四要依靠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学校整体办学活力和师生的积极性。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