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发展拟携手德耳文共同打造康养主题小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荣盛发展拟携手德耳文共同打造康养主题小镇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荣盛发展(002146)6月2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康旅投资与上海德耳文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在民族医药资源发掘、古方整理、中医药种植养殖、连锁诊所、康养机构建设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集特色中医院、专科诊所,中医药研发、种植与交易,中医药文化展示、体验,生态宜居于一体的康养主题小镇。

  据了解,上海德耳文公司主要从事民族医药及旅游养生两大领域的资源 整合、投资及运营。目前重点开发区域为中国贵州省,现正在投资的项目有贵州毕节夜郎大峡谷,铜仁百里锦江风景带,修文制药厂以及 在杭州和重庆设有苗医诊所和康养中心,与毕节新民民族中医院和黔 东南民族中医院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将在全国推广以苗族医药文化为 主的民族医药连锁诊所和康养调理中心。

  公司表示,通过上述协议的签署,康旅投资将与上海德耳文公司合作,依托上海德耳文公司大量的苗药专家人才资源、丰富的苗药产品资源及连锁诊所开办、运营经验等优势,不断拓展苗药乃至民族药和中医药领域的开发运营,共同打造集特色中医院、专科诊所,中医药研发、种植与交易,中医药文化展示、体验,生态宜居于一体的康养主题小镇, 为公司康旅板块发展提供了更快、更好的动力,同时也将给合作双方带来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分析人士表示,特色是小镇的核心,找准特色,凸显特色是小镇未来发展的关键。房地产企业进军特色小镇,要转型做好特色小镇运营商,根据产业集聚趋势、规模和用地需求,适度确定城镇规模。特色小镇作为投资新方向,住建部规划2020年建成1000个,预计整体投资空间达数万亿元。住建部要求各省6 月底前上报300个特色小镇推荐名单,总数较首批翻倍彰显高层决心。同时,住建部明确要求不得推荐以房地产为单一产业的镇,并要求被推荐的小镇需实施并储备一批质量高、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项目。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