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拓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劲拓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劲拓股份(300400)6月26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4.98万元-3430.33万元,同比增长40%-7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017.84万元。 

  对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原因,公告表示,一是受下游消费电子领域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电子整机装联设备销售比去年同期取得显著增长;二是公司新产品垂直固化炉等实现了进口替代,一经推出即实现了批量销售;三是预计本报告期内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劲拓股份波峰焊、回流焊设备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通信电子企业的 PCBA 生产线,预计该公司电子整机装联设备业务或重归高速发展通道,主要基于:一是经过数年调整公司客户结构已经显著优化,当前主要客户为富士康、伟创力等高毛利率 3C 产品制造商;二是在经历多年竞争后弱势厂商已然退出,该公司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三是创新应用不断涌现,下游 3C 行业持续高景气。同时,该公司2016年自主研发并推出生物识别模组贴合设备,短时间内成功批量销售并实现了进口替代,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国内指纹识别贴合设备当前国产化率不足30%,该公司作为该类设备国产龙头,在进口替代和客户拓展上仍有提升空间。此外,该设备成功推出在带动点胶设备销量回升的同时,也为其进军平板显示模组生产设备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目前已公告在建或拟建面板项目投资规模来测算,2017-2019年大陆后段模组设备年均市场空间达数百亿元。根据该公司 2016年年报披露的经营计划,该公司将在2017年通过自主研发与并购重组进入这一领域,这将打开其中长期发展空间,值得关注。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