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永全球IPO调研报告:上半年A股首发数量居全球第一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安永发布《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据该报告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的深交所及上交所分别以IPO126宗、120宗成为上半年全球IPO宗数前两名的交易所,港交所以69宗IPO紧随其后。

6月26日,安永发布《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据该报告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的深交所及上交所分别以IPO126宗、120宗成为上半年全球IPO宗数前两名的交易所,港交所以69宗IPO紧随其后。

上半年,A股新股发行“去库存”成效明显。安永预计,2017年上半年共有246家公司在A股首发上市,共筹资人民币1256亿元,IPO综述和筹资额同比分别增加303%和336%。证监会拟上市公司数量已经降至585家,比去年年底下降20%.

从行业看,工业企业新股上市宗数和筹资额均位列第一。此外,科技、传媒、电信等高科技行业也是上市热门行业。往年热门的金融行业由于上半年缺乏大型银行上市,筹资额有所缩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监管层严控“炒壳”及新股发行“去库存”等措施,A股市场的借壳数量大大减少。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A股市场完成的借壳上市交易仅4宗,而去年同期达到12宗。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随着新股发行常态化,新股稀缺性降低,上市平均一字涨停板天数呈下降趋势。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新股上市后平均一字涨停板天数已经降至6天,与之对比,2017年年初新股平均涨停板天数在10天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中概股回A的政策仍未明朗,导致2017年上半年从美股退市的中概股数量急剧减少。上半年,仅有4家企业从美股退市,而2016年同期从美股私有化退市的中国企业有19家,降幅达到79%。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何兆烽表示:“私有化企业数量减少的原因包括借壳上市政策收紧,回归上市面临不确定性,此外还包括较高的私有化风险,相对复杂的流程以及私有化需要美元结算等。”

安永预计2017年下半年新股获批速度会略有降低,但仍会保持在稳定的速度。IPO排队企业中,工业,科技、传媒和电信以及材料位居前三,仍有超过10家城市和农村商业银行在排队名单中。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